>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仲满:全运会后退役 中国男佩实力比韩国差很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止步四强,仲满与他的男子佩剑队结束了2013年亚锦赛的征程。赛后,仲满首次表达了退役的念头,给出的时间是9月全运会之后。

  “会在全运会之后休息一段时间吧,自己坚持了这么多年,今年也已经30多岁了,该陪陪家人了。”仲满虽然早就有这个想法,但这是他第一次在媒体前谈及退役问题。

  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后,仲满便成为中国男子佩剑一哥,与王敬之等队友一起承担着各种比赛任务。伦敦奥运会最后一场积分赛,仲满和队友又惊险地搭上末班车。2013年,仲满状态不错,此前3站冠军赛,他3次闯入个人决赛,获得两枚金牌,还和江苏队的队友们3次拿到了团体冠军。优异的发挥,也让他获得了本次亚锦赛的参赛机会。

  “小组赛感觉体力不够,到了单败赛后就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是仲满对于自己前面比赛的评价,也同样适用于本次亚锦赛,只可惜,他在1/4决赛中遭遇克星——韩国选手具本佶。

  具本佶和仲满是老对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便是两人争夺金牌,仲满最终输给了对方。团体决赛中,仲满最后一剑同样面对具本佶,但那次他赢回来了。“从亚运会至今,在个人赛上我就没赢过他,只在团体赛赢过。他是世界顶尖高手,跟他打要全身心投入,但我现在从体能各个方面来说都不占优势,能力也有些下降。”仲满说。

  两人的比赛绝对称得上是高手过招,具本佶快速进攻能力了得,但在面对仲满时也不敢掉以轻心,4比1,仲满打了个漂亮开局。但随后具本佶开始变防守为进攻,接连拿下几剑,也让仲满的士气有所下降,最终以10比15失去了机会。而他的另外两名队友只进入到了16强。

  作为一名30多岁的老将,仲满萌生退意可以理解,但目前男佩的现状也不容乐观,或许正因如此,仲满的退意并不坚决,“全运会后肯定会休息一段时间,但如果国家队需要,自己身体允许,有可能还会再出来打。”

  至于男佩目前与韩国的差距,仲满分析说,中国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而韩国近两年上升势头很快,“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比韩国队相差很多,年轻队员没有跟上来,我们几名大队员下去后会有一个断档,希望后面几年能够有好的改变。”

  (上海6月4日电)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05/n378066036.shtml report 2740 [相关]全国击剑冠军赛仲满率队夺冠..|男子佩剑仲满挑战劲敌金政焕..止步四强,仲满与他的男子佩剑队结束了2013年亚锦赛的征程。赛后,仲满首次表达了退役的念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