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淘汰步行者进总决赛 詹姆斯叮咛乔治别放弃

2013年06月05日13:33
来源:沈阳晚报

  昨天,在NBA东部决赛抢七大战中,热火99:76战胜步行者,总比分4:3晋级总决赛。2007年的总决赛,马刺4:0横扫骑士。赛后,邓肯搂住当时23岁的詹姆斯说:“未来会是你的。”六年之后,29岁的詹姆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杀入总决赛,他将面对37岁的邓肯。抢七大战结束后,在挤满了人的场地上,詹姆斯拉住了23岁的保罗·乔治,耳语许久。他究竟说了什么?或许还是那句“未来会是你的”。

  热火:我的青春我做主

  詹姆斯看着乔治,不知道会不会看见自己23岁的影子。曾经在克利夫兰苦苦支撑,唯一一次的总决赛经历却是被横扫的记忆;当宣布“要把自己的天赋拿到南海岸”之后,却遭来了千夫所指;“三巨头”时期的首次总决赛之旅,离奇的表现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哪怕最终问鼎也难逃风言风语:这不过是一个缩水的赛季。

  在一个完整的赛季中,面对十几年岿然不动的马刺,如果能最终击败逐渐老去的“GDP组合”,即使说“热火王朝”来临为时尚早,但是三年三进总决赛也足以傲视全联盟。

  23岁的乔治可以憧憬未来,但29岁的詹姆斯却只能把握住现在。詹姆斯的身体状态已经达到了巅峰,换句话说就是即将开始走下坡路。如果不遭受重大伤病,身体机能即使走下坡路,也可以保证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但心理上的障碍却不是那么好跨越的。成名以来,詹姆斯被冠以“天之骄子”,这是赞美也是负担。而四次闯入总决赛,却最终遭到三次失利,这似乎不是一个“王朝”应有的基础。

  即便马刺的邓肯曾一度呈现出逆生长的状态,可最终却难敌时间。虽然有人在“马刺如果再不疯狂就老了”和“马刺如果再不老我们就疯狂了”之间摇摆,但如果这一次马刺仍然没有显露出老态,可以确定的是,詹姆斯必将为之疯狂。

  步行者:我的未来不是梦

  谁都没有料到,步行者在与热火的系列赛中会发挥得出色。他们季后赛的对手包括缺少全明星球员的老鹰,安东尼的纽约尼克斯也仅仅做了象征性的抵抗。不过步行者的实力已经开始显现——强硬的防守和坚决的内线进攻。除了韦斯特,其余首发四人年龄都不满30岁。

  在与卫冕冠军的较量中,乔治一次次杀入热火的内线,证明自己“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并非浪得虚名,希伯特也在低位展示了绝对的统治力,再加上韦斯特、希尔等一干悍将,年轻的步行者把卫冕冠军一步步逼入了绝境。

  第七场的东部决赛,在步行者看来不过是成长道路上的一站,但是对于“三巨头”的热火却是不容有失的生死战。热火开场的抢攻和坚决的夹击让步行者无所适从,步行者仅仅凭借着超高的命中率苦苦支撑。

  纵观全场,曾经在热火内线无所不能的希伯特根本找不到合适的接球机会,而乔治在詹姆斯侵略性的防守面前,全场运动战仅命中两个进球。在与老大哥的关键对话中,步行者一干悍将显得黯然失色。也许,詹姆斯赛后对乔治的叮咛隐藏着另一层含义:未来会是你的,可现在却是我的。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卉

  实习生 王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