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年七次过生日捧杯 纳达尔法网进八强直指冠军

2013年06月05日13:4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巴黎6月4日电)

  除了2009年,每年的法网对纳达尔来说,都有美好的回忆,罗兰加洛斯是见证西班牙人成长的地方——从2005年至今,他在那里已经7次封王,也有了7次庆祝生日的美好回忆。当地时间6月3日晚,纳达尔在男单1/8决赛中完胜日本球员锦织圭,组委会又一次为他准备了一个大蛋糕,现场球迷也高唱生日歌祝福步入27岁的西班牙红土之王。

  纳达尔在前三轮的比赛中状态令人有些担忧,晋级过程磕磕绊绊。但面对日本球员锦织圭,纳达尔直落三盘轻松过关。他背着球包离开球场,此时球场看台上的观众和纳达尔开始了互动,全场高唱生日快乐歌,纳达尔又回到球场中央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这种感觉非常美妙,我觉得太幸福了!”纳达尔说,“能在罗兰加洛斯的中央球场度过我的生日,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感谢观众让我有个美妙的生日。生日和晋级1/4决赛,给我带来了双重幸福。”

  组委会给纳达尔准备了特别的生日礼物:一个大型的四层蛋糕,金色的网球镶嵌在蛋糕周围,上面还竖立着两把球拍。6月3日是纳达尔的27岁生日,从19岁的青涩少年到如今的红土之王,罗兰加洛斯是记录纳达尔成长的地方。在罗兰加洛斯新闻中心的《马卡报》特派记者索尔索纳斯向记者描述了“纳豆”2005年首次在法网过生日的情景:那年的6月3日纳达尔才19岁,青涩得还不懂如何应付媒体,法网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后为他准备了香槟和生日蛋糕,当他吹完烟花蜡烛,在大家的簇拥下有点不知所措,还没切蛋糕就“逃离”了发布会现场。

  也正是从那一年开始,纳达尔开始了他在罗兰加洛斯的统治时间,只有2009年被瑞典人索德林提前淘汰出局,“纳豆”的生日没能在罗兰加洛斯过,其余7个生日都在这里留下了美好回忆,并且这7年最终都捧起了冠军奖杯。今年是纳达尔第8次在法网过生日,是不是意味着他将第8次捧起火枪手杯?

  纳达尔前三轮的状态并不好,他承认有点紧张:“第一周的比赛我有点紧张,你必须接受这种现状。我必须尽量让自己更加平静。”赛后的发布会上,有记者让纳达尔评价他与费德勒谁更出色,“纳豆”说,“我对我自己的成就满意,但是费德勒比我有更好的成绩。他有更多的大满贯冠军,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呆了更长的位置。”纳达尔还拿足球比赛做类比,“费德勒有17个大满贯冠军,还拥有很多纪录,不能因为他和我交手纪录较差,就说我比他更出色。就像足球比赛一样,赢得重点的比赛更重要,本赛季切尔西两次击败了曼联,但是曼联最终赢得了冠军,那么曼联仍是更好的队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