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贾森基德正式宣布退役 19年职业生涯获无数荣耀

2013年06月05日13:54
来源:重庆商报

  NBA史上最优秀的传球者离开赛场了!昨天,现年40岁的尼克斯队控卫贾森·基德在纽约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结束其19年职业生涯,基德表示:“我认为现在是最好的时机。我在职业篮球的世界里度过了一段令人难以置信的旅程。如今19年过去了,是时候抵达终点了……”

  叛逆小子曾是教练杀手

  虽然天赋异禀,但基德年轻的时候绝对是个“刺头”。早在加州大学时代基德就展现了教练杀手的本色,由于主教练坎帕内里过于偏执,基德和队员公开炮轰主教练,迫使坎帕内里下课,此后加州大学的主教练由一名五年前还在联邦快递担任卡车司机的博兹曼取代。1994年,基德在选秀大会上被达拉斯小牛在首轮第二顺位选中,新秀赛季他就凭借着场均11.7分7.7次助攻5.4个篮板1.9次抢断的数据与格兰特·希尔分享了最佳新秀这一荣誉。此后,转战篮网,基德与教练斯科特一起,将球队两度带入总决赛。但此后由于双方在战术认知上发生冲突,基德再度发动兵谏,迫使斯科特饮恨辞职,篮网此后也每况愈下,再也未能打进总决赛。

  NBA名副其实的数据王

  此后,基德的NBA生涯开始变得异常灿烂,个人数据也开始飙升。在正式决定退役之后,基德的一系列数据也将彻底被封入历史,1391次出场位居历史第六,总计50111分钟的出场时间历史第三,12091次助攻历史第二,2684次抢断历史第二,1988个三分球历史第三,107次三双历史第三。2011年,他随达拉斯小牛加冕总冠军,拿到了职业生涯唯一一枚总冠军戒指。而个人荣誉方面,尽管基德从来没有收获赛季最有价值球员奖杯,不过他先后10次入选全明星。基德是NBA篮板最多的控卫,其拿三双的次数在联盟独步天下,仅次于罗伯特森和魔术师约翰逊。此外,他还代表美国男篮2夺奥运会金牌。

  告别时刻基德没有遗憾

  从达拉斯的年少不羁,到菲尼克斯三年助攻王,再到新泽西连续两年总决赛,走完整整一圈的基德最终在生涯的起点实现了冠军梦。现在告别的一刻也不可避免地随之到来,对此基德表示:“我认为现在是最好的时机,我的职业生涯没有任何的遗憾了……今后当我回忆时,我会带着感恩的心看待每一个赛季,也会感谢每一名合作过的队友和教练。”

  “基德对尼克斯以及整个NBA的价值是无法用数据来衡量的,”尼克斯总经理格伦沃德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多么勇敢的斗士,都将他看做是历史上最好的后卫之一。”而球迷们则在网络上表达了对这位超级后卫的不舍:“当今联盟最伟大的控卫离开了,但他的‘老妖精神’却已经深深扎根在球迷心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