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主场以99-76大胜步行者 与马刺争夺总冠军

2013年06月05日14:2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詹姆斯在扣篮后大吼。 新华社发
詹姆斯在扣篮后大吼。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姚勤毅

NBA东部决赛北京时间昨天落幕,热火主场以99比76大胜步行者,总比分4比3晋级,将与马刺争夺总冠军。赛前被渲染成十分紧张的"抢七"生死大战,在第四节就早早地进入垃圾时间。有球迷问:将热火逼上绝境的步行者,为何败得这么惨?

热火四巨头回归

步行者能够与热火打到"抢七"绝非偶然。这首先源于东部决赛前6战中,热火自身出现了问题:坐拥联盟最豪华"4巨头"的热火竟闹起"球星荒"。4人中,韦德被膝伤压得功力大减,波什在内线被完爆,神射手雷·阿伦只有不到30%的命中率,詹姆斯不得不"重担一人挑"。

步行者阵中,被中国球迷誉为"小麦迪"的乔治和"黑姚明"的大中锋希伯特在季后赛上的表现震惊世界,尤其是二人的防守功力。在东部决赛中,两人一外一内,在进攻端也有火力全开的时候,热火众将士显得有些准备不足。

还有一种未经证实的说法:步行者杀进"抢七",多少受到联盟"照顾"。东部决赛第四场和第六场几个关键球的判罚确实均对热火不利,有业内人士就认为,西部决赛马刺一场未败早早晋级决赛,联盟出于吸金考虑,希望东部决赛更胶着。

这一切到"抢七"都不成立了。先是热火的"巨头们"回来了:韦德重新披上闪电披风走起了"迷踪步",久违地取下21分;波什明显地强硬了,全场抢到8个篮板,却有3次盖帽;雷·阿伦的手感回来了,前6战三分球24投仅7中,昨天单节4投3中,让步行者的防线形同虚设。

步行者自乱阵脚

与热火相反,步行者的小伙子们则慌了。进攻上,热火针对乔治和希伯特制定了多人逼抢、包夹的防守部署,对此步行者始终没找到应对方法,最终乔治和希伯特两人合力只砍下25分。最要命的是,老套路不好使了,步行者突然没了方向,全场失误高达21次。面对热火进攻线上的全面开花,拥有强大内线的步行者,在自己擅长的防守端丢了魂:决赛前6战,篮板场场完爆对手,最多一场比热火多出20个,但昨天他们竟输了7个,步行者甚至让韦德这样的后卫球员得到了6个前场篮板。前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说过,防守除了看身体条件外,更要靠脑子和意志。本场比赛,乔治和希伯特早早背上5个犯规,全队众将士的心态可见一斑。

为何一个"抢七"就让步行者崩溃?"要知道,这是决定生死的第七战,对手以前经历过这种场面,希望我们可以从今天的比赛中学到这些。"希伯特赛后一语道破天机。

热火阵中有13个球员经历过季后赛抢七大战,步行者队中只有韦斯特和萨姆扬有过抢七经验。步行者的两位当家球星,23岁的乔治进NBA才3年,26岁的希伯特也只有5年。昨天战胜他们的对手阵中,许多人都是过来人。詹姆斯的例子最有说服力。2007年詹姆斯职业生涯的首次总决赛中,他所在的骑士被马刺完爆,没赢一场。此后他顶着"背弃克利夫兰"的指责,又在总决赛里败给了达拉斯小牛。詹姆斯承认,正是失败让自己更谦虚,更专注于那些影响比赛的细节。从这一点上说,乔治和希伯特需要这样的失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