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逆转险胜库兹涅佐娃 时隔十年小威再进法网四强

2013年06月05日14: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窦俊 职业生涯最长的连胜纪录像是要终结在28场、5年前同一片场地同一个对手制造的噩梦像是要重现———塞雷纳女王站在悬崖边上,她丢掉了法网开赛以来的第一盘、她在决胜盘中率先被破发面临0比2的落后———但是女王的脸上看不出太多情绪。只有一记比一记更加大力的发球,一次比一次更加精准凶狠的底线攻击……用她最擅长的两样武器,北京时间昨天,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最终以6比1、3比6和6比3击败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时隔十年重新杀进法网四强!

  这场胜利也让小威的连胜达到29场,半决赛中,她将面对去年的女单亚军、5号种子埃拉尼。这将是一场身材完全悬殊的对抗。身高仅1米65的意大利人,昨天又一次依靠她的跑动、她的头脑完成了比赛,2比0击败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跻身四强。

  2009年法网四分之一决赛,当时状态正佳的库兹涅佐娃曾与小威上演过精彩的三盘大战,最终俄罗斯人以7比6(3)、5比7、7比5的接近比分艰难取胜,并最终从罗兰·加洛斯带走冠军奖杯。虽然因为近两年的伤病困扰,库兹涅佐娃的世界排名降至目前39位,但对五年前的失利小威记忆犹新,“这会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我们上一次在这里交手,我就输给了她,我想这会给她额外的动力。她没什么可输的,心态上肯定非常放松。”小威在赛前说。

  比赛的进程印证了塞雷纳女王的预测。在1比6迅速丢掉首盘后,库兹涅佐娃反而在第二盘完全放开了手脚,并且抓住了小威发球局中仅有的三次破发机会。可惜决胜盘的后半段,库兹涅佐娃的体能稍稍出现问题,而小威则状态回升,最终赢下比赛。

  小威现在有极好的机会职业生涯第二次走进法网女单决赛场,目前她保持着对埃拉尼5胜0负的交手优势,上个月马德里站半决赛,小威刚刚以7比5、6比2取得完胜。

  今日看点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莎拉波娃(2)V S扬科维奇(18)

  两位前世界一姐的较量,扬科维奇近期状态反弹,但今天面对莎娃仍然困难重重。她欠缺威力的发球很容易被俄罗斯人抓住机会,除非扬科维奇能超水平提升自己的发球,否则莎娃只需要正常发挥就应能确保胜利。双方前9次交手,莎娃7胜2负领先。

  阿扎伦卡(3)V S基里连科(12)

  阿扎伦卡此前在法网的最好战绩就是八强,今年想更进一步也不容易,因为基里连科赛前放言她有足够信心击败今年澳网冠军。如果两人单纯在底线对攻,技术更扎实的阿扎伦卡胜出几率更大。基里连科将祭出什么制敌战略,令人期待。

  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德约科维奇(1)V S哈斯(12)

  哈斯以令人惊奇的状态闯进八强,前四场比赛有3场都是3比0过关。德约显然不能等同于他之前对手,目前小德以6胜3负领先着二人过往交手记录。尽快进入状态对德约来说非常重要:本赛季赢下首盘的比赛,德维最终28胜2负,而哈斯失掉首盘的情况下只有2胜7负。

  纳达尔(3)V S瓦林卡(9)

  9胜0负!纳达尔拥有着一边倒的交手优势。最近一次是一个月前马德里站2比0的轻取。随着比赛深入,七届红土之王已经越来越进入状态,瓦林卡的强力正手与单反攻击也许在硬地上还能给纳达尔制造一点麻烦,但在红土场上帮助他赢球的几率并不大。 南都记者 窦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