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名气更重人脉 富力签约埃里克森球员反响积极

2013年06月05日14:55
来源:东方早报

  “他可以提高俱乐部在世界足球圈的知名度。”与球队成绩相比,富力俱乐部显然更看中埃里克森在欧洲足坛的广泛人脉,在与瑞典名帅完成签约后,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的一番话语表达得更是直接,“这方面肯定是有所考虑的,不过我们不会步子迈得太大。现阶段,我们希望埃里克森可以把欧洲的一些经验介绍到富力来,毕竟富力还是一支成立时间不长的球队。”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一年半合同,年薪200万英镑,广州富力俱乐部和瑞典名帅埃里克森的合同谈判,昨天终于落定。

  6月4日傍晚,富力发表官方通告: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今日起正式聘请斯文·戈兰·埃里克森(Sven-Goran Eriksson)先生担任广州富力足球队主教练,任期至2014年12月。完成签约后,富力俱乐部两位高层——副董事长陆毅和总经理章彬陪同埃里克森来到富力中心大楼,与俱乐部的人员进行了简短的见面,三人共同手持一件富力球衣合影,从此,富力走进了埃里克森时代。根据富力安排,俱乐部将在20日左右召开媒体见面会,瑞典人上任的首战是6月22日主场迎战上海申鑫。

  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如预期般来到中超,不过相比同城恒大主帅里皮驾临时业内一片赞誉之声,埃里克森中超冒险之旅的前景并不明朗。他能否带领富力走出如今的低谷?他的世界级名帅光环能否为富力在和恒大的德比争夺战中赢得属于自己的地位?他身后的人脉等资源,能否提升富力的国际影响力?这一个个问号,仍然有待于时间给出答案。

  性格与资历打动俱乐部

  3胜3平6负积12分排名联赛倒数第四,上赛季一直保有冲击亚冠希望的富力本赛季成绩大幅滑坡,埃里克森取代法里亚斯成为球队主帅,富力管理层换帅的最直接目的,是希望球队可以在成绩上有所反弹。对于瑞典人执教富力的前景,富力内部此前也做出一定分析,并且得出了一个乐观的结论。

  一位富力内部人士表示,“首先,埃里克森对于中超并不陌生,去年红牛准备收购大连实德,计划完成收购后邀请埃里克森执教球队。因此埃里克森去年曾经多次来到中国观看中超比赛,其间因为担心引发一些换帅传闻,埃里克森有些比赛没去现场,可以看出他对于执教中超是有所准备的。”除此之外,通过富力外援雅库布,埃里克森对于如今富力队内的一些情况,也非常了解,这使得埃里克森可以在一个相对熟悉的环境中起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磨合。

  此前富力和法里亚斯“分手”,法帅古怪的性格是一个很重要因素。上月底埃里克森带着两位助手来到广州和富力商谈执教合同,双方接触过程中埃里克森给富力留下了一个好的印象,“这是他第二次来广州,他不是一个傲慢的独裁者,在很多问题上他会和俱乐部进行协商,这样可以避免很多矛盾产生。”富力官员对埃里克森的性格颇有好感。

  对于埃里克森的能力,富力方面同样毫不担心,尽管外界对于瑞典人离开英格兰队后执教成绩呈下坡趋势有些非议,但富力副董事长陆毅昨晚在接受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的资历和能力,执教现在的富力队不用质疑,应该说绰绰有余。”

  球员看好新帅前景

  因为和前任主帅法里亚斯的矛盾,富力球员对于埃里克森的到来持欢迎态度,前锋张烁表示:“俱乐部换一个欧洲高水平教练,看看能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变化。作为球员,对他的期待就是,先进的欧洲足球理念。”老将刘成说道:“他给人的印象是很绅士,还是世界名帅,我觉得肯定对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是一种好的帮助。能跟他训练肯定不错的,毋庸置疑。在自己还能踢的时候,在他手下踢比赛,学习足球的知识很荣幸。”

  “埃里克森可以摆脱前任与球员以及俱乐部的矛盾,这是他成功的基础。还有他的能力,毕竟是名帅,这一点不可否认。”一位过去几年一直采访富力的广州记者也对于埃里克森执教富力持乐观态度,“还有,富力这个球队实力和现在成绩是不相符合的,之前成绩差,主要是因为一直拧巴着。埃里克森只要让球队发挥正常,自然就可以把排名往上提一提。”另外一位当地记者也认为埃里克森可以增强球队的凝聚力,“但要完成俱乐部年初的前四目标,很难。”

  更看重埃里克森的人脉

  埃里克森最终击败李章洙、阿诺德等人成为富力主帅,据说富力希望可以通过埃里克森为自己赢得更多球迷,“至少在名气上他和里皮差不多,也有很多球迷。”因为过去三年时间取得的空前成绩,恒大在广州德比中毫无疑问处于绝对上风。此外和根正苗红的恒大相比,外来户富力显然需要更多亮点吸引球员,过去两年富力吸引了很多本地球员,如今又签约世界级主帅,这让富力有了可以抗衡恒大的力量。埃里克森能否改变如今广州德比的格局?一位富力官员表示,“恒大比中超对手要高出至少一个档次,短期内球队无法挑战恒大。但是富力也很有实力,埃里克森的到来,未来同城竞争肯定会更激烈。”

  “现在恒大强势的局面不是埃里克森可以改变的,而是取决于富力对于足球的态度。”去年富力花费1000万美元引进巴西帮外援,夏季二次转会又以500万欧元年薪签约雅库布,投入巨大。相比之下富力今年在外援上花费不大,只是引进了姜宁等国内球员。对于此番200万英镑左右年薪请来埃里克森,广州足坛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富力破例为之,还是提高投入的一个信号?现在难以下一个判断,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富力同城球队恒大借着里皮名头打响了在世界足坛的名声,埃里克森是否可以达到同样效果?“他可以提高俱乐部在世界足球圈的知名度。”富力方面也对于埃里克森身上的附加值充满兴趣,此前富力刚刚搞定和切尔西之间的足校合作,两位老板也希望加强和英超之间的联系,埃里克森的人脉会给富力带来很大帮助。

  “这方面肯定是有所考虑的,不过我们不会步子迈得太大,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老板给俱乐部的期望不是一年两年三年,给我们的期望是十年和百年俱乐部,这是老板经营足球的理念,我们也遵循这个方向去做。”陆毅告诉记者,如果在这一年半时间中双方合作良好,富力希望在合同结束后与埃里克森续约,“现阶段,我们希望埃里克森可以把欧洲的一些经验介绍到富力来,毕竟富力还是一支成立时间不长的球队,我们和欧洲的球队比起来差距太大了。等到俱乐部慢慢发展了,之后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