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心无力天王费德勒伤心 已非巨无霸只是普通人

2013年06月05日15: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只差一分就要被特松加横扫出局了,罗杰·费德勒随手一挥,一个正手球直接落在对方底线后3米远,亲手结束了这场糟糕的比赛。两天前,他刚刚赢下职业生涯第900胜,连续36场挺进大满贯八强,简直就是一部活的网球历史。但今天他就要背包走人,再一次提醒人们,费德勒王朝已经不再,他彻底告别的那一天已经近了。

  费德勒不在状态

  这不是费德勒赢球的天,诸事不顺:他为一个球跟裁判争辩过,他截击过顶球却直接下网,甚至有一刻他被打得有些狼狈——他没能用球拍挡住,也没能让身体躲开特松加的反手快打。球击中了费天王的背,从容、优雅在那一刻都不见了。总之,2号种子费德勒输给了6号种子特松加,5:7、3:6、3:6,只用了1小时51分钟就吞下0:3,毫无还手之力。经历了整个过程,最后落得这个比分,费德勒自己都说“我有点儿惊讶”,“每一个地方都让我挣扎。老实说,就个人而言,一场比赛打成这样让我非常伤心。但事实就是如此,我努力想找到出路。但太难了,特松加干得漂亮,一直向我施压。 ”费德勒赛后艰难地承认,“他就是……各方面都比我好。他的回球比我好,发球也比我好,我一直找不到节奏。 ”

  费德勒说得对,他这一场打得实在太差了,技术统计简直惨不忍睹: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一贯地多,34:22领先特松加,但全场得分他比特松加少了30分,差距已经跟两人的排名不符了。破发机会,费德勒他给了特松加14个(自己只拼出3个),法国人兑现了6个,足够了。更让人想不明白的是,费德勒一向擅长的发球,他全场竟没发出一记ACE,反吃了3记双误。这些数据全都指向一个事实,费德勒不在状态。

  又是特松加

  输给特松加,让费德勒三年来第一次无缘法网四强。2004年法网第三轮被三届冠军库尔滕3:0淘汰以来,第一次在大满贯半决赛前遭三盘横扫。

  那场比赛之后的一个月,费德勒开启了一段“伟大”都不足以形容的纪录:连续23场进入大满贯8强,将近8年时间。2010年法网,索德林打断了纪录,就像前一年他突然打断纳达尔法网五连冠梦想一样。接着,是温网1/4决赛输给伯蒂奇,2012年美网1/4决赛,费德勒再输给伯蒂奇。算上今年法网,过去13场大满贯赛,费德勒只在1/4决赛输过5场,输了上面两人,让他早退的只有特松加——2011年1/4决赛,特松加盘分0:2落后,却在费德勒身上演出了惊天大逆转。那是费德勒在打了179场大满贯之后,第一次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输球。

  今年法网,签表公布那一刻,法国球迷又等着看本土天王掀翻费德勒,他们真的看到了。费德勒很无奈,他了解特松加,从他2008年澳网半决赛猛击纳达尔3:0那会儿就知道。 “他能拿大比赛,从你身上抢走风头。他能在防守和进攻中快速转换。我猜想他非常熟悉我的特点,非常熟悉。 ”

  但就像前几天我说的,费德勒虽然贵为2号种子,但他不是夺冠热门。 1/8决赛战西蒙,费德勒差点儿就倒在15号种子拍下。费德勒打满了五盘,虽然他坚持称自己的体能不成问题,但从发球就能看出状态,这一场他完全被特松加占了上风。过去12场对决,费德勒赢过特松加9次。当两人第13次走到网前握手,特松加开玩笑地谢谢费德勒“这次承让”,两个男人都笑了。 “体育,很美,因为你永远都有机会。即便你在跟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比赛,你也仍然有机会。因为站在你面前的,同样两条腿,两条胳膊,一个脑袋。 ”

  好吧,31岁的费德勒,在对手面前不再是擎天柱、巨无霸,他还原成了一个普通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