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部决赛“抢七”胜步行者 热火总决赛会师马刺

2013年06月05日15:50
来源:南方日报

  时隔一年,热火队再次在东部决赛中被拖入“抢七大战”,而笑到最后的,依然是詹姆斯与他的热火队。昨日,东部决赛第7场打得波澜不惊,热火队轻松以99比76战胜步行者队,以总比分4比3晋级总决赛。热火队在总决赛的对手是以4比0横扫灰熊队、早已静候多时的马刺队。北京时间6月7日9时,热火队对阵马刺队的总决赛将拉开序幕。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鲁哲轩

  詹皇霸气:我比以前强50倍

  詹姆斯与他的热火队连续两年遭遇东部决赛“抢七大战”。去年对阵凯尔特人队,他们虽然赢得比赛,而获得更多赞誉的却是对手。今年再次“抢七”大战,詹姆斯砍下32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依然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一如既往的强势表现,为自己也为球队赢得了尊重。

  此役过后,詹姆斯以33.75分的场均得分力压乔丹,捍卫自己NBA“抢七战”得分王的荣誉。詹皇稳定的还有命中率。整个季后赛,除了与公牛队的第3场和第5场比赛之外,其余14场詹皇都保持了4成以上的命中率,其中7场超过了5成。

  该系列赛前6场,不少人把热火队戏称为“迈阿密骑士队”,其原因就是詹姆斯如今的处境与在骑士队时十分相似,整场比赛只靠他一人支撑。但客观地说,如今的詹姆斯已非昔日能比。

  赛后,当被问道自己与2007年有何区别时,詹姆斯说道:“我比那个时候更强更好了,我现在的能力是那时候的20倍,甚至是40倍或者是50倍!当然我们都变得更强了。”

  “巨头”回勇:回归冠军模式

  韦德和波什的状态回勇,则是球队除晋级之外最大的利好消息。虽然膝盖有伤,但韦德本场比赛拼尽了全力。他积极拼抢前场篮板,早早追平了本赛季的季后赛单场进攻篮板纪录。面对希伯特和韦斯特两名内线防守悍将,韦德毫不畏惧,多次从他们头上摘下篮板。

  更让人欣喜的是,韦德在场上的跑动快如闪电,与詹姆斯的配合明显增多,热火队终于又回到了上赛季勇夺冠军时的快攻模式。

  韦德还再次让人见识了他超高的篮球智商。比赛刚开局,波什连续4次持球冲入希伯特怀中,却没有博得一次犯规。韦德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在第三节利用突破造成希伯特的第3次犯规,后者也因犯规太多提前下场休息。此后,他又让希伯特吃到第4次犯规。

  韦德的意图很明显,希伯特在步行者队的攻防两端作用巨大,如果能够减少“黑姚明”的出场时间,那么热火队的胜面将大大增加。

  波什此役虽然只有13投3中,却抢下了8个篮板,大大超过了他本赛季的平均数据。

  除了韦德和波什,热火队的替补球员也十分给力。仅是在替补得分这项数据上,他们就比对手多了13分。在进攻篮板方面,热火队竟比对手多了7个,这是前6场从未见过的场面。热火球员的积极性可见一斑。

  乔治不甘:我们走着瞧

  东部决赛前6场,步行者队的后场核心乔治场均获得21.5分、5.8个篮板和5.3次助攻的数据。如果仅从数据上看,他并不比詹皇差多少。

  可是到了“抢七大战”,乔治却突然“消失”了,他经验不足的弱点暴露无遗。在詹姆斯的盯防下,他只得到7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最终还因6次犯规离场。

  输了比赛,乔治却没有输掉信心。尽管詹姆斯过去两个赛季连夺了MVP,并且过去5年拿到了4座MVP奖杯,但当乔治被问到是否已经准备好撼动詹姆斯的地位时,步行者队的新王说道:“也许不会那么快,不会在下赛季就能做到。但如果我的职业生涯没有一座MVP奖杯,那我会相当遗憾。”不过,话音未落,乔治又更改了自己的口风,他表示不排除下赛季就拿MVP的可能,“我们走着瞧”。

  猛老虎亦会打盹

  步行者逼醒热火

  ■快评

  东部决赛前6场打得惊心动魄,最终的“抢七大战”却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激烈。热火队以23分的优势获胜,轻松晋级总决赛。是因为步行者队打得太差吗?不是,客观地说,这只是热火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

  从赛季初开始,热火队就被认为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他们在常规赛中打得确实不错,还创造了NBA历史上第二长的连胜纪录。到了季后赛,他们首轮以4比0横扫凯尔特人队,次轮4比1轻取公牛队。

  热火队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再凶猛的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前两轮轻松晋级,球员难免出现放松,而且对手还是近年来并非季后赛常客的步行者队。所以前6场比赛,热火队打得一场好、一场差,总是提不起精神。

  然而,当面临“晋级或回家”的选择时,热火队终于爆发了能量,韦德、波什、雷阿伦等人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

  “抢七大战”结束后,热火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要向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脱帽致敬,他们让我们变得更好,最终我们在今天晚上打出了整个系列赛最好的一场比赛。我想说的是,我们打出好比赛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步行者队所具有的强大竞争力。”

  总决赛揭幕之前,热火队终于找回了最佳状态,他们与马刺队的比拼值得期待。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