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签瑞典名帅埃里克森 1年半薪水约200万英镑

2013年06月05日15:53
来源:南方日报

  埃里克森终于来了!昨日下午,瑞典名帅埃里克森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正式签约,担任球队主教练,合同期至2014年12月。据了解,双方虽然仅签订了1年半的合同,但如果埃帅执教期间表现出色,合同将自动延续1年或2年。

  “我们做足球不是一年两年,而是希望将富力打造成百年俱乐部。”昨晚,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埃里克森不仅仅是执教球队,他与俱乐部的合作是全方位的,希望瑞典名帅能将世界先进的足球理念带到富力队。

  对于这次的签约费用,陆毅并没有透露。不过据英国媒体透露,埃里克森与富力的协议价值200万英镑,折合约1900万元人民币。

  达标将自动续签一两年

  陆毅在前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签约新帅“就是这一两天的事”。果然,富力队于昨日便宣布了埃帅加盟的消息。

  昨日下午1点左右,富力队一高层便通知球队做好迎接新帅的准备。虽然他没有透露新帅的名字,但明确提及是一名说英语的教练。而差不多就在此时,埃里克森在富力队提供的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陆毅透露,富力队此次寻找新帅接触了不少教练,包括李章洙等外界热议的教练,都与俱乐部有深入接触。甚至在与埃里克森签约之时,俱乐部仍未完全放弃其他选择。

  据了解,双方的合同期限是根据中超的赛程而定,1年半之后合约到期之时,埃里克森恰好带队打完本赛季和下个赛季。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合同完全终止。陆毅说,合同中有附加条款,如果埃帅能带队取得约定的目标,合同将自动延续1年或2年。

  陆毅还透露,签约结束后,埃里克森还在俱乐部的邀请下参观了富力中心。当埃帅看到珠江新城和富力的办公环境时,感觉“非常震撼”,对广州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在参观富力中心的过程中,埃里克森还与富力老板张力会面。张力谈了自己对俱乐部的要求和目标。埃帅也对与老板的见面感到愉快。

  不过对于埃帅带队的目标,以及双方谈判的细节,陆毅表示要等到新帅加盟的发布会召开时,才能由埃帅来回答。而发布会初定于本月20日前后召开。

  望埃帅带出世界影响力

  虽然没有公布埃帅的带队目标,但作为俱乐部的掌舵者,陆毅还是谈了一些自己对埃帅的期待。

  陆毅表示,这个期待分短期、中期和长远。短期之内,希望埃帅能激活球队低迷的状态,扭转目前排名不佳的局面。一段时间之后,俱乐部盼望埃帅能够很好地融入球队,凭借他的名气和经验,尽快帮助富力队与国际接轨。从长远来说,埃帅不仅仅是富力队的主教练,而且能全面提升俱乐部的足球理念,使其成为一家“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俱乐部”。

  “我们搞足球不是一年两年,我们希望做成百年俱乐部。”陆毅说。

  陆毅同时也特别回应了“俱乐部此前投入不足”的争议。他说,首先,富力对足球的投入,在中超各球队中排在前列。富力不管投资任何领域,都不会盲目出手,而是有准确的定位和合理的预算。其次,富力坚信,这样的稳步投入,对球队的发展会有帮助。第三,聘请世界名帅虽然价格不低,但所有费用并没有超过俱乐部的年初预算。

  在世界名帅帐下“很荣幸”

  埃里克森执教富力给球员带来的影响,似乎从上一轮就开始显现。雅库布在上场对阵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似乎已经开始为迎接恩师而准备。2010-2011赛季,埃里克森在英冠球队莱斯特城执教时,便把雅库布从埃弗顿租来。结果雅库布在埃帅的调教下状态极佳,出场20次打入11个进球。如今埃里克森正式入主富力队,在雅库布的带领下,外援的表现或将有所改善。

  外援们期待新帅,本土球员也是对世界名帅的到来摩拳擦掌。后场球员刘成在谈到新帅时说:“他很绅士,是世界名帅,我觉得肯定对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是一种好的帮助。能在他手下踢比赛感到很荣幸。”

  意甲老对手惺惺相惜

  埃帅将约里皮吃饭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埃里克森加盟富力队,与里皮的同城对决将是非常引人关注的话题。继里皮表示埃里克森对富力队有很大帮助之后,埃里克森也表示两人私人关系不错,将在广州约里皮吃饭。

  早在埃里克森加盟富力队处于传闻阶段时,里皮便表示:“我们是老朋友了,在意大利碰过很多次,他执教经验很丰富,如果这个消息属实,我对现在富力教练离任表示很遗憾,我相信埃里克森的经验会对他们有很大帮助。”

  而昨日签约之后,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表示,埃里克森比较善于沟通,有人格魅力,签约后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详细询问了中超和富力队的一些情况。

  对于里皮,章彬透露,埃里克森和里皮很早就认识,很长一段时间是对手,但是私人关系不错。等埃里克森在广州安顿好了,会约里皮吃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