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莞时报:球员基德退役了 教练基德即将到来?

2013年06月05日17:10
来源:搜狐体育

  “我的篮球生涯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但是在19年之后,这段旅程必须得画上一个句号了。”昨日在谈到退役的决定时,基德说道,“虽然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但我觉得应该进入另外一个阶段了。”

  从容不迫的气势、神出鬼没的传球、教科书般的投篮……基德,就是为了让人记得的。

  超级完美的球员生涯

  以1994年榜眼身份进入联盟后,基德总共效力过小牛、太阳、篮网、尼克斯4支球队,19个NBA赛季,他留下了无数让人赞叹的成绩。

  1391次出场位居历史第六,总计50111分钟的出场时间历史第三,12091次助攻历史第二,2684次抢断历史第二,1988个三分球历史第三,107次三双历史第三……

  1995年的最佳新秀奖杯、10次全明星、5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NBA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年收获体育道德奖……

  作为球队领袖,基德先后两次率新泽西篮网闯入总决赛,而2011年随老东家小牛夺得总冠军之后,他的职业生涯也就此与完美画上等号。

  尽管在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季后赛中,代表尼克斯出战的基德遭遇了连续10场一分未得的尴尬,但正如尼克斯总经理格伦沃德所说的那样:“基德对尼克斯以及整个NBA的价值是无法用数据来衡量的,纽约每个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多么勇敢的斗士,都将他看做是历史上最好的后卫之一。”

  如果只用一句话来总结基德的能力以及基德未来所将获得的荣誉,Grantland专栏作家扎克·罗维是说得最好的那一个:“直到85岁,基德都会是街头篮球比赛的抢断王和助攻王,再见!另外,他一定将是唯一最后10场比赛一分没得的名人堂成员。”

  基德想转行教练或评论员

  什么是NBA球员在退役之后最好的工作?当教练或是做解说员。基德本人也表示,未来很有可能从事这两项工作的一项,无论是选择哪一项,基德的未来前景都可以说是一片光明。

  作为一名顶级控卫,基德在球场上的大局观和观察能力都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在联盟打球19年,基德的好人缘也是出了名的,这一点从他宣布退役之后,包括詹姆斯、杜兰特、诺维茨基等众多明星球员纷纷表达祝福就可见一斑。这些,都是基德转型做教练的良好基础。

  早在去年,《雅虎体育》就将基德与纳什、布卢普斯等几位顶级控卫列为退役后最适合做教练的人选。而且,基德目前有一个非常好的参照人物,那就是率球队杀入西部半决赛的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后者当年球员生涯也是位一流后卫,历史总助攻数恰恰就排在基德之后,位列历史第三。

  而要是做解说员的话,基德更应该手到擒来。多年的NBA征战经历,以及三届总决赛、两届奥运会的参赛经验,绝对让基德对比赛的观察和分析能力超出其他人一筹。要是7日开始的总决赛,基德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出现在球场边,你可千万别感到奇怪。东莞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