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水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水世界联赛-中国9-7淘汰美国 创历史晋级决赛

2013年06月05日18: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原标题 [女水世界联赛-中国9-7淘汰美国 创历史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5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5日下午,2013赛季国际泳联世界水球联赛女子组总决赛进行到半决赛较量,中国女子水球队激战四节以9-7淘汰“七冠王”美国创历史晋级决赛,马欢欢和宋冬伦各自独中两球,守门员杨珺更是多次神勇扑出点球。

  本次女水世界联赛总决赛规格较高,全部8支队伍都为各大洲的前两名,可以说这八支队伍是今年世锦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小组赛中中国队就和美国队、匈牙利队、俄罗斯队分在了同一小组,早在首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水的姑娘们曾经16-15的比分惊险战胜美国队。虽然美国队是伦敦奥运会冠军,不过当时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最终依靠点球大战战胜对手,这也是中国队历史首次战胜美国队。

  今天在半决赛再次面对美国队,中国女水的姑娘们占有一定心理优势,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显得比较谨慎,相互之间的攻防过于注重保护,这也使得比分迟迟没有发生变化,在本节还剩下3分钟左右的时间时,10号马欢欢依靠远射得分,场上比分变成1-0,这也是本节双方打进的唯一一粒进球。

  第二节开始后,依然是东道主中国队率先找到状态,宋冬伦和孙玉君连续打进两球,帮助中国队以3-0领先对手。此时美国队才如梦方醒,利用更为耐心的组织寻找机会,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扮成2-4。

  应该说上半场一共才打进6个进球,确实证明双方在防守上投入了更多的警力,这也使得下半场的进程更具悬念,似乎谁在进攻上先找到有效手段,就能控制比赛的节奏。中国队再次率先发力,第三节开始后宋冬伦和孙雅婷连入两球,比分变成6-3,随后美国队7号队员还以颜色,中国队这边马欢欢再入一球,中国队以7-4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此时场上气氛渐趋白热化,第四节开始后的前4分钟之内,美国队抓住中国队在防守上的松懈竟然连入三球,场上比分瞬间变成7-7平局。这给了中国女水的姑娘们非常大的压力,好在关键时刻11号张潨挺身而出打入关键一球,缓解了全队压力。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中锋何金力压对手在门前强攻得手,全场顿时陷入沸腾,中国队手握2个球的领先优势,在最后两分钟内她们开始打起了控制球,最终双方谁也没能够再次攻破对手城门,中国队随以9-7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明天下午4点中国队将进行决赛的争夺,对手为匈牙利与俄罗斯这场的胜者。如果能够战胜对手,女水姑娘们将创造历史首夺世界水球联赛的桂冠。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