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再提换教练师徒又起风波 张亚东否认该传闻

2013年06月06日07:0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

  孙杨与恩师朱志根之间的“师徒门”已如体坛“罗生门”,遮遮掩掩,却又难道是非。日前,又有媒体爆料,已经缺席了浙江省游泳队在高原集训的孙杨又未随队赴北京开练,更有消息称,孙杨再次提出了更换教练的申请……世锦赛在即,孙杨前途令人担忧。

  日前,随着浙江游泳大部队结束在云南的高原集训后到北京集结,有媒体发现,朱志根教练所带的队伍中,孙杨并没有出现。随即证实,孙杨自4月份的“110风波”后,一直留在萧山训练,没有跟随大部队前往,甚至再度提出换教练。不过,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学院并没有收到换教练的正式申请,孙杨本人也是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如期与国家队会合。但此解释在网友看来,有欲盖弥彰之嫌,孙杨师徒恐已再度闹僵。

  隐情>>>

  朱志根非不想继续带孙杨

  从年初闹出风波,再到游泳冠军赛前的和好,孙杨与师父朱志根之间,嫌隙却一直客观存在着。据知情人透露,孙杨其实早就萌生了换教练的想法,最早是在2011年的游泳世锦赛以后,当时就曾私下表达过换教练的想法,但双方最终仍然合作完成了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如今一而再地要求换教练,对于孙杨来讲,怕是已经不再想跟随朱志根训练。

  昨日,一位长期接触专业游泳的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朱志根方面一直是很无奈,其态度用他自己的一句话来讲最为贴切:“我不是不想继续带他。”寥寥几个字,竟透着万般无奈。“可孙杨却觉得,朱志根已经不能带给他更多的东西。”知情人说道。而女朋友的事件,只是一个导火索,表面上看是孙杨方面不满对自己生活的干涉,实际上,却是长期情绪累积的结果。

  实情>>>

  孙杨目前未跟朱志根训练

  4月中旬,参加完游泳冠军赛的浙江游泳队回到萧山没几天,孙杨和朱志根就又曝出了“110事件”。据称,是朱志根对于赞助商方面的人员表达了不满,致使与孙杨矛盾进一步激化,和好没几天的师徒甚至动起了手,有人还拨打110叫来警察。但这事当时并未“广而告知”。

  也是因为上述事件发生在前往高原训练的前夕,孙杨并未跟随朱志根组一同去云南,而是自己留在了萧山。从日前央视等媒体报道的消息来看,高原集训结束后,徐国义和朱志根组都已经到达北京集结,其中并没有孙杨,后者仍在杭州——这表明孙杨从头到尾都没有参与高原训练。既然朱志根没有留在萧山,那么,孙杨是自己训练,还是有其他教练带呢?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解释称,“有一位带训教练跟他一起在队里训练。朱老师他们已经在北京了。”张亚东说道,“目前学院还没有收到他要换教练的报告。”

  据记者了解,上一次“110事件”后,学院方面曾发布相关声明,还称孙杨因身体原因暂不去云南。此次不去北京,理由却如出一辙。而身体究竟怎么样,恐怕只有孙杨自己知道。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甘露 特约记者郑乔回应孙杨师徒均失声

  昨天,这则重磅消息爆出后,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孙杨和朱志根,两位当事人的电话都处于无人应答状态,随后,记者联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他的手机关机。截至记者发稿,没有得到这两位当事人的回应。

  不过,日前张亚东在被问到孙杨近况时,他表示:“我现在正在负责全运会的事宜,有关世锦赛的具体情况不是太了解,不过(关于)孙杨,我可以告诉你,孙杨也在备战世锦赛。”而对于媒体盛传的孙杨将缺席北京集训,直接飞赴巴塞罗那参赛的传言,张亚东给予否认,他表示,上次不上高原集训,是学院的决定,“这次是因为身体原因,孙杨这两天一直在挂盐水,他会参加在北京的集训”。后话与其不和不如散了

  从事件伊始,一直都是孙杨在媒体前表达自己的态度,朱志根则几乎沉默。直到两人在位于萧山的训练馆前貌合神离地抱在一起,才被认为是整个风波画上了句号。不曾想,这种和睦是短暂的。谈恋爱后,孙杨与朱志根之间的不和终于公开化,目前看来,两人之间要想和好如初,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再放眼体坛,师徒反目早有先例,比如,小贝被弗格森的飞鞋砸出了曼联,朴泰桓与教练分分合合……令人不禁想问:是不是牛x的运动员,到最后都要闹一出师徒分手呢?我们的祖先结合多次实践,其实早就给出了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早已不睦不如早散。

  延伸阅读

  孙杨小心 追兵来了

  就在孙杨是非不断之际,国际泳坛却在近日冒出一颗新星,未来极有可能对他构成极大威胁。17岁的澳大利亚小将哈里森5月中旬刚刚在澳大利亚国家锦标赛上夺得15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为14分51秒02,这个成绩目前排名世界第二,与孙杨游出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只差3秒!

  对此,该国媒体《悉尼晨报》和《澳大利亚人》等大报都大篇幅报道这位游泳神童出现的背后秘密,指出哈里森是澳大利亚全力打造的“未来武器”,目的就是要从孙杨手中夺回中长距离游泳王座。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孙杨和这位神秘的劲敌将展开一番恶斗。

  立即评>>

  江湖事,江湖了?

  体育圈就如江湖——这里有自己的游戏规则。曾经,可以金牌万能,如今,一切都不一定。

  身为国家女篮功勋后卫,依旧要为今后的饭碗、生计和待遇考虑,因为这个江湖的一切都来自口头承诺。即便你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下一站巴塞罗那,如果你不是天王,也许你就真的什么都不是了。孙杨也好,苗立杰也好,也许该叹一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可是,如果把体育圈称作江湖,这里就应该有江湖的道义、圈内人士的游戏规则,那么尊师重道是该有的、论功行赏也是必须的。只可惜,一切都是模糊的,未知的、可变的。当事人的态度总是打太极,领导回应的答案永远像八卦掌,网友的热议永远像华山论剑,媒体的猜测永远像隔靴搔痒。

  这个江湖缺少一种正能量——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好办。不用大家事事都见诸于微博,需要网友的力量才能解决问题,更况且,这个问题是否真的解决了,只有圈内人士知道。就像三个月前,孙杨搂着朱志根,微笑着说“阳光总在风雨后”,但如今,说好的阳光呢?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