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总监:成否产生冠军不取决于协会 球员决定

2013年06月06日08:3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松加效应 英法冰火两重天

  当7个法国人闯进法网男单的32强名单后,东道主窃喜,“赛场上总能见到法国人”。而在特松加神勇地以三盘搞定费德勒,职业生涯第5次晋级到大满贯半决赛、在法网第一次跻身四强后,法网赛事总监、法国网球协会主要负责人之一的吉尔伯特·约瑟恩已经被人问到了类似“特松加是怎样炼成”的话题。

  “我们相信,想要拥有一位大满贯赛的冠军,或者是一位世界第一,这不是靠(网球)协会就能够办到的事。我们也相信,只要把工作做好,我们能培养出世界前100、前50甚至是前20位的球员。但从他们中能否产生出大满贯冠军或者世界第一,我不觉得哪个协会能给出确定的回答。这更取决于球员个人,是协会没法帮忙的事。”吉尔伯特·约瑟恩在接受采访时并不忙着为法国网协揽功劳,但只要去查一下数据的话就会发现,东道主球员在本届法网男单赛场上的崛起并非天降馅饼。在男单世界前100位排名榜上,法国球员占据了12席!

  距离雅尼克·诺阿的夺冠已经过去了30年,法国上下衷心期盼能早日再见到东道主球员在罗兰·加洛斯加冕的场面。不过纵使心焦,在这节骨眼上也总得摆出谨慎、克制的姿态。

  法网赛事总监约瑟恩说一偿心愿自然是“越早越好”,“总回忆30年前的诺阿可不妙”,但同时他也不得不承认,特松加想要在法网上再迈进两步,难度不小。“连续击败排名前四球员中的两到三个人,继而赢得大满贯头衔,这是非常、非常艰难的一项任务,我们的球员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成功。而且在未来的两三年中,我相信,这将依旧艰难。”排名世界第九、止步本届法网男单16强的法国人加斯奎特则说得更直接,“法国拥有一批优秀球员,我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但肯定的一点是,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才是最有机会在这里夺冠的人。”

  与既殷切又忐忑期待着的法国人不同,英国人心里的滋味儿却是不妙。

  穆雷是英国网球的骄傲,但在男单世界排名前200位的榜单上,他却是孤单的英伦独苗——英国男单目前的二号人物是詹姆斯·沃德,排名207位。在穆雷因伤放弃本届法网后,英伦元素从罗兰·加洛斯的男单正赛签表上彻底消失——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头一回!在旁观了法网的前10个比赛日后,本打算专注温网的英国球迷和媒体终于“摒不牢”了。

  根据来自欧洲网球联合会的一项统计,法国境内的网球场数量比英国境内的多50%,法国的网球俱乐部数量则是后者的3倍。今年,法国人在罗兰·加洛斯有了相对满意的表现,待18天后,可就要看英国人的温网表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