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耀坤:韩国球队曾邀请我 恒大一点比不上大连

2013年06月06日08: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大连到广州,2285公里,张耀坤飞越这段距离来到广州。今年3月底,在代表富力踢了三场球后,他成为了中国职业足球史上第5位300场先生。

  除了2005年为实德系四川冠城效力一个赛季外,此前张耀坤所有的出场数据都是在大连书写的。他曾想过在大连“退役”,却无奈要“出去看看”。

  他喜欢广州,却永远也割不断在大连15年的辉煌与荣耀。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马骁男

  广州

  “在这么多城市里面,真的就更喜欢广州。”

  南都:当初做决定来广州,是因为对这里有什么情结?

  张耀坤:其实在去年联赛之后就已经决定要离开大连,当时有不少球队在联系,当时比较看来,除了富力俱乐部最有诚意外,我自己也挺喜欢广州这个城市,从小就常常会过来这里。为了冬训、比赛。对我来说,广州一直给我的印象就不错。也不是因为总来所以熟悉这里,只是在这么多城市里面,真的就更喜欢广州。说不上喜欢什么,但是就是感觉到喜欢。

  南都:之前除了去四川一年外,从来没离开家,怎么没想着去阿尔滨?

  张耀坤:我对这个没想太多,作为职业球员其实应该有很强的通性,之前由于转会的限制,地方主义思想会强一点,直到实德解散之后,我就想离开大连看看,所以也没想过去阿尔滨。

  南都:南下之后,家庭怎么办?

  张耀坤:我的家人没跟过来,因为爱人在大连有工作,孩子也小,所以暂时没过来,只是有闲暇的时候,或者是节假日才来看看,当然我们到北方比赛离大连近的时候,就看看,上次在青岛的时候,她就带孩子去了,大连到青岛才40分钟飞机。没办法,职业球员就这样,很多球员都像我现在这样。

  南都:现在租的是珠江新城的一个公寓,而不是住宅,是不是一开始就想着是一种过渡?

  张耀坤:租珠江新城的公寓,确实是一个过渡,过几年肯定还是会走,现在签的合同也不是太长,况且我的家也在大连。所以当时选择房子的时候,就想着选择一个管理好的、舒适的。现在每次训练都自己开车过去,也习惯了这样的走训生活,在大连的时候也这样,基地也在开发区,开车40分钟,在这里稍微远一点,50来分钟。自己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状态,工作的时候就过去,工作完了就回家。现在很多球队都这样走训,而职业球员都这样来回家与球场之间,毕竟足球只是一份工作,而不是你的全部。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