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都市报:分手不可避免 何必遮遮掩掩

2013年06月06日09:3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距离伦敦奥运会后最隆重的游泳赛事世锦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国游泳队的代表人物孙杨再次出状况了。日前,当叶诗文等国家队选手纷纷抵京参加集训时,却独独不见孙杨的身影。由于此前有孙杨与教练朱志根再次闹翻的传闻,这次的缺席被认为是受师徒不和影响,而据浙江当地媒体透露,孙杨与朱志根的关系已经发展到不可调和的地步,甚至孙杨已经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提交了换教练申请。虽然学院负责人张亚东否认该“申请”的存在,但是大赛当前,内部矛盾加外部强敌,孙杨的世锦赛之旅不免令人担忧。

  缺席集训引发猜疑

  距离世纪赛还有50余天,最近几天国家游泳队回京集训的消息备受关注,其中奥运会双冠王叶诗文在微博上频频发出可爱信息,绣十字绣、练书法、收到粉丝礼物等等,让人感到这个花季少女世锦赛之前状态正佳。不过另一位风云人物孙杨可就另当别论了。

  在回京集训的人群中,浙江游泳队朱志根组的成员,依然没有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孙杨的身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证实孙杨目前仍然在学院萧山基地单独训练,至于什么时候到北京和国家队会合去巴塞罗那,张亚东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计划。不过他也特别指出,虽然不了解世锦赛的情况,但是孙杨在备战世锦赛却是肯定的。

  孙杨到底咋了?由于之前屡屡传出孙杨与教练不和的消息,这次孙杨在缺席高原训练之后再次缺席国家队集训,很难让人不联想到与教练关系的持续僵化。3月4日,之前沸沸扬扬的孙杨与朱志根之间的“分手”传闻因为两人公开和好亮相而告一段落,不曾想,过了一个多月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再次升级,甚至惊动警方。这次未能和其他成员一起出现在朱志根的队伍,也被认为是两人闹崩的一大证明。

  分开已是既定事实

  而事实上,据当地媒体报道,孙杨与朱志根之间的矛盾已经达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甚至孙杨已经向学院递交了换教练申请。当然,在师徒两人和好之后再次搅乱局面的正是那一次惊动警方的冲突。今年4月,网上有人爆料,孙杨、朱志根在训练过程中发生冲突,朱志根不仅动手打了孙杨和前来与孙杨商讨赞助的工作人员,而且孙杨的手臂被打伤,赞助商甚至拨打了110报警。此后有关孙杨的消息基本上在网上绝迹,至于世界中长距离第一人的备战情况更是一个未知数。

  “经验证明,大白频频发微博的时候都是状态好的时候,可是现在他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在孙杨的贴吧里,很多粉丝对于他近期音信杳无感到担心,甚至有人表示,“孙杨不会又像上一次那样 40多天不训练了吧?”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自从上一次“110事件”后,孙杨与朱志根的彻底分裂已经成为既成事实,孙杨自此一直单独训练,朱志根并未对他的训练进行指导。据说,有人偶遇孙杨并倍感关心地表示没有希望和解还不如早点分开,孙杨当时回答“谢谢大家理解”,同时也有与孙杨关系亲密的人向体育局领导求情“放掉孙杨吧”。当地记者透露:“两个人其实都想分开的,现在体育局已经安排其他教练在带孙杨了”。

  浙江否认大有玄机

  自从孙杨缺席集训并传出提交“换教练申请”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副院长张亚东得应付各路媒体的求证,不过无论谁问,他都给出一样的回答:换教练申请这回事不存在。

  张亚东表示,“体院到目前也没有收到他要换教练的报告。”他说,目前孙杨的训练依旧是在朱志根制定的计划下进行,只不过由浙江省游泳队其他教练具体执行,并称将随时与朱志根教练沟通训练情况。而孙杨缺席集训是因为身体原因,他甚至十分详细地介绍,孙杨这两天一直在挂盐水。按照张亚东的说法 ,孙杨虽然暂时没有出现在国家队,但是在6月中旬就有望与其他成员会合。

  但实际上,张亚东的否认,看上去更像是一种变相承认。因为他并没有否认两人的训练已经分开,只是一再强调换教练还没有走程序。据知情人士透露,孙杨想要换教练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浙江体育职业学院也不可能轻易答应这个要求,因为这里面牵涉的利益太大了。“如果真要换,那谁来带孙杨?国内教练谁能带?谁敢带?谁愿意带?换外教的话,费用谁来出?”孙杨作为浙江体育的摇钱树,更换教练带来的利益变化太多,所以浙江方面对此事相当谨慎。

  内外受压世锦赛悬

  虽然宿敌朴泰桓日前在参加综艺节目时自我解嘲称,自从孙杨全面超越自己后,身边的美眉都不见了,但是他又何曾知道孙杨目前的处境之艰难。伦敦奥运会之后成为众矢之的的孙杨目前堪称处于“内忧外患”之中,内有与教练的矛盾不可调和,外面的追兵也是来势汹汹。

  据了解,孙杨在中长距离泳池的强敌已经出现。日前,年仅17岁的澳大利亚选手乔丹·哈里森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14分51秒02的惊人成绩,仅比孙杨在全运会预赛中游出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慢3秒。乔丹·哈里森的教练正是曾培养出哈克特的丹尼斯,对此该国媒体都大篇幅报道这位游泳神童出现的背后秘密,指出澳大利亚方面在这个小家伙身上投入巨资并建立专项训练研究队伍,目的就是为了未来从孙杨手中夺回中长距离王者宝座,“就是要收拾孙杨”,澳大利亚媒体直接用了这样挑衅的字眼。

  与此同时,孙杨在萧山的训练情况丝毫不为外界所知,距离世锦赛还有50多天,届时孙杨与哈里森之间会上演怎样的恶斗,显然会让孙杨的粉丝紧张到眩晕。即便哈里森在巴塞罗那不能给孙杨以颜色,2016年的里约呢?那时哈里森正是黄金年龄,年纪不占优的孙杨又加上教练不稳定,等待孙杨的是什么真的很难说。

  本版文/

  分手其实没那么难

  莎士比亚有一句名言:“当爱情的小船被风浪打翻,请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如果把孙杨和朱志根比喻成夫妻俩,那俩人想友好地说声再见恐怕很难了,对于他们的现状,形象的说法就是:俩人感情已经破裂,并已事实上形成了分居,只差到法院办理离婚手续了。当然了,作为法官的体育局是否肯判俩人离婚,还是个未知数。

  对于孙杨与朱志根的不和,种种说法始终不一。有说法称是因为利益分成的原因导致,有说法称是因朱志根管教过度,更有说法称两人其实一直貌合神离。虽不能全信,但长时间在一起的两个人,究竟因为什么导致了不和,实在是一个公说公有理的命题,就像是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一样,根本没有,也分不清是谁对谁错。

  既然感情已经不和了,那分手就只是个时间问题。可对于体育局来说,孙杨是大腕,是明星人物,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人,影响太广太深远。于是更愿意和稀泥,以稳定的前提,来个强行的“拉郎配”,即使俩人现在已经事实上分开了,也不能承认,只能来个默认事实,逐渐消化,先混过全运会再说,世锦赛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很重要。

  但实际上,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与其像现在这样名不正言不顺,让双方都别扭着,还不断冒出负面新闻来,耽误训练进度,为何不早一点考虑给孙杨换个教练呢?无论需要磨合与否,至少能够让孙杨继续全力投入训练,而不会招致过多的各种猜忌和非议,而朱志根也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新人的培育事业,没准再发掘出一两个天才来。对于孙杨和朱志根来说,分手没有那么可怕,既然知道不是一路人,索性各奔东西,也许这才是双赢的结局。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