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安蒂奇与埃里克松聚首 名帅成"职业化"导师

2013年06月06日09:39
来源:解放军报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4日宣布,正式聘请埃里克松担任球队主教练,任期至2014年底。随着瑞典人加盟,三大名帅里皮、安蒂奇和埃里克松将齐聚中超。

  毫无疑问,世界名帅纷纷赴中国寻梦,离不开资本的强大向心力。然而,环境的好转、国家层面的重视让人们重估足球的价值,在资本的助推下,中超联赛也正在走上良性的轨道。而“烧钱”并不一定意味着“人傻”:就拿广州恒大来说,在一年前还质疑重重的外界现在普遍承认:引进里皮人有所值,甚至是超值。

  同样,对于此次埃里克松加盟富力,相当一部分人并不看好:拒绝物美价廉、曾经带恒大夺冠的李章洙等人,而最终敲定近期执教成绩不佳的埃里克松,富力是不是只图名气了?其实,相比技战术的进步,目前各个俱乐部更需要的是职业化的建设。恒大、鲁能和富力无疑都认识到了这一点:这些拥有着豪门履历的教练应该成为中超俱乐部职业化的领路人。里皮入主恒大一年,俱乐部改变良多:球探体系从无到有,引援方面更加积极主动,青训体系更加完善……

  “我来之前俱乐部就跟我说得很清楚了:除了主教练之外,我还要负责球队的管理、梯队和青少年的培养,我很享受这些工作,”里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来看,恒大一年前的举动,无疑起到了类似商鞅“城门立木”的效果。

  在推动俱乐部职业化建设上,富力俱乐部也一直在探索。从2012年开始,富力高层多次赴英超考察,与切尔西等俱乐部在青训、管理和商业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而致力于打造一个职业化的足球俱乐部的考量,也正是富力最终拍板引进埃里克松的关键。

  去年此时,中超已经有四位洋帅下课,而今年却只有法里亚斯一人。无疑,中超各个俱乐部对主教练在带队成绩上的表现更有耐心,对其在俱乐部职业化建设方面却有了更高要求,资本越来越活跃的中国足球其实正在加速远离“人傻钱多”这个名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