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方都市报:孙杨换不换教练,是一个复杂命题

2013年06月06日10: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国家游泳队于6月3日在京集中,备战一个半月之后开始的世锦赛,但孙杨并未跟随教练朱志根抵京,目前仍留在杭州单独训练。有媒体报道,孙杨已再次申请更换教练。不过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予以否认。

  关于孙杨的故事,又进入到了媒体炒得火热、当事人缄口不语、领导出面辟谣的桥段。比赛来到下半场,孙杨的对手不再是教练朱志根,而是浙江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已作出表态,孙杨换不换教练是浙江方面的“家务事”,自己不会干预。

  中国游泳长久以来即是如此,各省的教练管各省的队员,而他们所属的地方体育局掌控着一切,孙杨出国训练、聘请外教的费用,都由浙江省体育局承担,在这样的体系下,一个运动员的自主权甚至不如一名教练。孙杨应该明白,自己并非李娜、丁俊晖这样的职业运动员,他是举国体制下结出的果实,也是这个严密制度下的一颗棋子,想要朱志根只带自己一人,或者是独自跟外教丹尼斯训练,个人想了说了不算,单飞?那是一个更为复杂的命题,他触动的是整个利益分配链条。

  而作为主导者,浙江省体育局自然要避免链条的断裂。他们不会轻率地把孙杨完全交给一位外籍教练,中国泳坛尚没有这样的成功先例,而孙杨现在的身份是奥运冠军、全运赛场上的统治者,不容有半点闪失。最了解孙杨的人?答案肯定是朱志根,自孙杨12岁起他便是教练,一带就是9年。假如教学双方不再存在继续合作的条件,恐怕上级领导只能安排浙江游泳队中其他教练接手,有媒体说没有教练愿意或者敢于执教孙杨,但在长官意志之下,个人最终只能屈从。而就孙杨而言,一旦真的换了教练,也就意味着风险的到来,未来成绩与市场价值陡生变数。自信如他,也要冷静下来,为个人前途再三思量。

  □南都体育观察员 徐显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