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师徒各自为战 中国游泳队领队:国家队不管

2013年06月06日10:31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法晚 综合

  核心提示 距离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还有50多天,国家队选手已在北京集中备战,但备受瞩目的“孙杨师徒”依然在各自为战:朱志根率队赴京,而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孙杨却留杭州萧山基地单练。据悉,孙杨已经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提出换教练的申请,这也是他为何没有随朱志根去北京的根本原因。

  这已是孙杨今年第三次提出换教练,两人长达9年的师徒缘分,看来真的到头了。

  又一次单练 但会去世锦赛

  本周一,中国游泳队在北京集结,备战世锦赛。但细心的媒体发现,21岁的孙杨不在其中。杭州《青年时报》4日报道称,正在南昌督战全运会皮划艇预赛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具体情况不是太了解,但“孙杨也在备战世锦赛”。

  而《今日早报》昨日则报道称,张亚东已经证实,孙杨目前仍在学院萧山基地单独训练,至于什么时候到北京和国家队会合去巴塞罗那,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

  第三次“分手” 拥抱只是“秀一场”

  这不是孙杨第一次单独训练。今年4月,朱志根带队去高原训练,孙杨缺阵。学院解释称,因为孙杨“发烧、挂盐水”。但在缺席高原训练后又继续缺席北京集训,消息人士透露,其实是因为他已经向学院提交了换教练的申请。

  这也不是孙杨第一次有换教练的想法。年初,孙杨因为恋爱一事与朱志根产生矛盾,当时他就要换教练,不过这事最终被压下来了,师徒俩3月还在全国媒体面前“拥抱”了一下,以证明双方已经和解。但4月中旬,又传出朱志根打孙杨的消息,此事甚至惊动了警方。事后,孙杨再次提出换教练,并缺席之后的高原集训。

  《今日早报》昨日的报道还透露,5月中旬,有人爆料说在杭州某酒店用餐时偶遇孙杨,当时和他谈到师徒二人实在没有希望和解,还不如早点分开,孙杨的回应是:“谢谢大家的理解。”

  现在,孙杨递交更换教练申请的消息传出,似乎证实媒体此前的猜测:3月的拥抱,“不过是一场秀”。

  幸福在哪里?“国内谁能带?谁敢带?”

  昨日上午,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向《法制晚报》证实,孙杨的确没有随朱志根来京,但他也在世锦赛名单内。至于孙杨申请换教练的传闻,他表示:“换教练可能是浙江队出于全运会的考虑,国家队没有过多过问。”而张亚东昨日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孙杨缺席国家队集训是身体原因,“没有接到孙杨换教练的报告”。

  知情人士认为,学院不可能答应换教练:“如果真要换,那谁来带孙杨?国内教练谁能带?谁敢带?谁愿意带?换外教的话,费用谁来出?”浙江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由于孙杨师徒之间有太多利益牵扯,所以他们俩目前分开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无论国家队还是浙江队,都不会同意孙杨的要求。”

  追兵 比他小4岁只比他慢3秒

  孙杨是游泳天才,是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但一哥不是“终身制”。上个月,在澳大利亚全国游泳锦标赛上,17岁的澳大利亚选手乔丹·哈里森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14分51秒02的惊人成绩,仅比今年21岁的孙杨在全运会预赛中游出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慢3秒。而且哈里森的成绩已超越同年龄段的孙杨。

  即使在国内赛场,孙杨也无法“高枕无忧”。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夺得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河北选手郝运是除800米外其余3个项目的亚军(800米他未参赛)。但郝运比孙杨小了整整4岁,两年来一直处于上升势头。伦敦奥运会上,首次参赛的郝运就夺得400米自由泳第4名和4×200米自由泳铜牌。但在2008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孙杨只在1500米自由泳上取得了第8名。

  对手 朴泰桓:成绩一下滑就没女人缘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6月3日播出的SBS一个节目中,朴泰桓在被问到“是否考虑找艺人做女朋友”时,回答说“事实上,我对艺人的印象并不好。在我拿下北京奥运会金牌,人气正旺的时候,周围总是有很多女艺人。但是在2009年我成绩下滑之后,就没有人主动接近我了。这让我很伤心。原来主动跟我联系的那些人怎么也联系不上了,此后我就对艺人产生了防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