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苗立杰怒发微博引出一番隐情 女篮一姐受到威胁

2013年06月06日11:0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原标题 [苗立杰怒发微博引出一番隐情 女篮一姐受到威胁]

  6月4日,前中国女篮核心苗立杰在微博上的吐槽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微博中,“女篮一姐”似乎对某些领导非常不满,以致发出运动员退役后无人管的感慨。苗立杰突然站出来炮轰,到底为何?记者就此展开了一番采访,并顺手牵出了一姐发飙背后的隐情

  一姐发飙

  不能打球时

  谁都不理你

  4日,苗立杰在微博中写道:“运动员的悲哀。当你还可以、能为某一个地方拿到成绩的时候,他会想尽办法,让所有的领导出面说话,找各种方式威胁你。当你不能打的时候,你找谁,谁都不理你。说有难度。你有想过运动员的难处吗?不是人!”

  几个小时后,苗立杰又发了一条微博:“我的微博不是怨恨国家、亲们别误解啦!我一切都挺好的。在自己的努力下很有保障。我只是讨厌那些自以为是的领导,没事就别乱装了。听你是感情,不听是本分。”

  是谁让曾经的女篮一姐如此愤怒?记者采访了一位黑龙江的同行,这位老记也是出言谨慎,他表示:“苗立杰和体育局就代表黑龙江参加全运会的条件没有谈妥,这可能是导致苗立杰情绪失控的重要原因,不过据我了解,双方还会继续沟通下去的,并不是事情没有转机。”

  炮轰背后

  老东家食言

  还打电话威胁

  苗立杰是中国女篮的一姐,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中国女篮冲进四强,并且获得北京奥运会女篮得分王,随后表示要退出国家队的苗立杰又再次代表中国女篮出战了世锦赛和亚锦赛。今年苗立杰再次入选了女篮名单,不过因为伤病她还没有去国家队报到。

  记者在多方采访后了解到,苗立杰这条微博背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故事,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一身伤病的苗立杰打算从此退役。在女篮的最后一场比赛接受采访时,苗立杰已经清楚表明了自己想要从国家队退役的态度。因为苗立杰当时在北京奥运会上以场均22分的成绩成为得分王,当时苗立杰的东家不愿意就此让苗立杰退役。随后双方协商,为苗立杰解决退役之后的工作以及提供其他福利,并且希望苗立杰能代表他们出战全运会。

  最终在这届全运会上,苗立杰没能率领球队进入四强。随后,当时的东家认为苗立杰伤病缠身真的已经到了退役的年龄,不仅没有兑现当时的承诺,并且还同意了苗立杰的转会。而当时,苗立杰有一些工作上的事宜寻求老东家帮助,最终都没有得到解决。

  4年过去了,苗立杰的状态依然保持得非常出色。看到这样的状态,曾经的老东家又希望苗立杰再次为他们效力。并且软硬兼施,除了让大领导来做思想工作之外,还找人打电话威胁过苗立杰本人,这才引发了苗立杰在微博上的炮轰。

  在家养病

  苗立杰“现在不能打比赛”

  苗立杰在此前曾是黑龙江女篮的球员,并代表球队征战2009年全运会。苗立杰表示,老东家当初许诺给她的一些待遇并没有兑现。在此后,苗立杰转会至沈部女篮,并效力至今。

  苗立杰在当初转会沈部女篮的协议中有一条是,如果她要参加辽宁全运会的话,必须是为黑龙江女篮出战。但后来,苗立杰在加入沈部女篮后,身份也变成了军人,但按照全运会的相关规定,她不能代表地方队参赛。

  苗立杰此时也想的是,为八一女篮出战,并希望能获得冠军。但后来,这个事情被国家体育总局否定。苗立杰如果要参加全运会的话,必须要为黑龙江女篮出战。但苗立杰和黑龙江女篮之间的关系并不融洽,沟通也不顺畅。因而,才出现了苗立杰在6月4日公开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的事情。

  苗立杰表示,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严重问题,很难为黑龙江女篮出战。苗立杰说,连年征战比赛,使得自己的胃部出现问题。并且,自己的心脏也不太好。“我现在在家养病,不能打比赛了。”苗立杰说,自己在很久前就有过退役的想法,但一直都无法实现。苗立杰甚至还被中国篮协选入了最新一期的中国女篮集训名单,但她一直都没有到队伍报到。苗立杰说,现在也不知道何时才能让身体恢复,只能一边恢复,一边再看。

  据《扬子晚报》

  [ 记者跟进 ]

  一套住房+处级待遇全没兑现

  经过多方努力,4日晚苗立杰终于愿意接受记者专访,苗立杰对记者说:“2008年奥运会之后,黑龙江体育局为了让我打全运会,承诺给我一套住房外加处级待遇,但后来就不了了之。我找体育局的人理论,他们说无法给我单独照顾。我也不愿意太麻烦,所以后来也就没有找他们。 ”

  “我看你在微博中提到有人曾威胁你?”记者问道,对此,苗立杰说:“也谈不上威胁,他们也没有这个胆量。只是前两天有领导找到我,让我参加辽宁全运会。如果不去,就不让我进国家队,不让我打亚锦赛。我觉得很可笑,他们根本没权利要求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