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孙杨三度申请换教练 圈内人士表示恐不会分开

2013年06月06日12:06
来源:重庆商报

  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又闹矛盾了?6月3日,国家游泳队在京集中备战世锦赛,但孙杨并没有跟随浙江队前往报到,而是单独留守杭州训练。这再度引发外界关于师徒二人反目的猜想。有消息称孙杨已提出更换教练的申请,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予以否认。无论真相如何,距巴塞罗那世锦赛开幕只剩50多天时间,留给孙杨的时间显然不多了。

  孙杨已三度提出换教练?

  6月3日是国家队选手到北京集中备战游泳世锦赛的日子,刚刚结束高原训练的浙江游泳队也在教练朱志根的带领下抵京。然而,浙江队一行唯独不见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孙杨的身影。作为焦点人物,孙杨的缺席无疑会引起外界的猜测。尤其是联想到他与教练朱志根已多次发生矛盾,难道师徒之间又反目了?

  果然,有浙江媒体曝出消息:孙杨之所以缺席高原训练后继续缺席北京集训,是因为他已经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提交了换教练的申请。据悉,这已经是孙杨第三次提出换教练了。今年年初,孙杨因为恋爱一事与朱志根产生矛盾,当时他就要换教练,不过没有被批准。4月中旬传出朱志根打孙杨的消息,事发后孙杨再次提出换教练,但仍然没有得到明确回复。随后浙江游泳队前往云南高原集训,但孙杨因病未随队,而是单独留守杭州训练。浙江队只得另外安排一位教练带他单独训练至今。

  学院领导否认收到申请

  孙杨再度提出换教练的消息引起轩然大波,由于孙杨正在萧山基地“封闭”训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便成为媒体追逐的目标。对于孙杨提出换教练的传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予以了否认:“我们没有收到换教练的申请”。

  孙杨上次缺席高原训练时,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曾专门发表过声明是“学院的决定”,表示孙杨的训练依旧是在朱志根制定的计划下进行,只不过由浙江省游泳队其他教练具体执行,并称将随时与朱志根教练沟通训练情况。而这一次孙杨没有与浙江游泳队一起赴京,甚至有可能缺席国家队集训直接参加世锦赛,张亚东表示孙杨的缺席只是暂时的:“这次是因为身体原因,孙杨这两天一直在挂盐水,他会参加在北京的集训”。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也听说了孙杨递交更换教练申请的传闻:“换教练可能是浙江队出于全运会的考虑,国家队没有过多过问。”

  网上引热议态度各不同

  尽管浙江方面否认了孙杨申请换教练,但从近几个月两人的师徒关系情况来看,虽然3月初还在全国媒体面前上演“拥抱”一幕,但双方的矛盾并没有彻底化解。有人说既然不和,不如早点分手。但有圈内人士分析,此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原因在于这对师徒之间有斩不断的利益牵连。如果换其他国内教练,目前恐怕找不到合适人选。如果换外教,又会产生较大的费用,而且这笔费用谁来出也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

  昨日的网络上,孙杨申请换教练成为一个热点话题,网友们分为支持、中立和反对三个阵营。有网友认为不要对孙杨要求过于苛刻,运动员换教练毕竟是家常便饭:“为什么李娜换教练就没有人说!换教练是很正常的事。”也有网友觉得孙杨现在红了就翻脸不认人了:“无法否认,他对中国男游的贡献是巨大的,应该感谢他,但是如果他以此目中无人忘恩负义,或者不想继续干了,也请他干脆点赶快离开。”还有网友则是属于中间派:“拼搏时师徒同心,有了成绩就有了利益,有了利益就有了分歧,最后就是分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