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罗兰-加洛斯迎首批客人 小朋友兴奋又害羞

2013年06月06日12:12
来源:重庆晨报

  在正宗红土赛场上打网球,和在硬地上打到底有何区别?昨天上午,位于杨家坪步行街的“罗兰·加洛斯在重庆”活动现场,迎来首批体验者———来自重庆网球队的8名小队员。在红土场上完成比赛后,这些年龄在10到12岁之间的小队员表示打红土的感觉不错,尤其这是和法网一个档次的顶级红土场,机会相当难得。可惜的是,由于之前小队员们在红土球场打球机会不多,比赛时有些放不开,尤其害怕脚底打滑,不敢毫无顾忌地痛快打一场。

  “这块场地好巴适!”

  在简短的开球仪式后,这块位于重庆、却和法网一个档次的红土场,迎来了首秀———两名重庆网球队小队员之间的“德比”。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这批小队员一共有8人,今天专程前往杨家坪体验红土。之前他们并不知道能站在和罗兰·加洛斯一样的场地上,直到昨天早上集体上车前,他们才知道会在红土场上打球。

  这些小队员一共分为四组,分别进行男单、女单、混双比赛。重庆晨报记者现场看到,小队员们打得并不激烈,甚至显得过于谨慎。比如红土场上会经常使用的滑步跑动很少出现,大家多以在硬地上打球的传统方式来打红土比赛。在第一场比赛后,重庆晨报采访了第一个上场比赛的小队员杨小波,之前他已接受六年网球训练。杨小波兴奋地表示:“我红土打得不多,之前在其他地方打过两次。今天半个小时打下来,我自己感觉还不错。真不愧是和法网一个等级的场地,我觉得比之前打的两个场地要好很多。能够获得这次体验机会我觉得很幸运。”

  但由于平时基本没有机会打红土,杨小波承认自己确实没有打出红土上常用的技术:“今天我确实没怎么用滑步,因为我们这些队员在国内打红土的机会很少,平时没怎么练红土方面的技巧,而且我连红土专用的网球鞋都没有。”

  “这是我第一次打红土!”

  由于国内红土网球场资源稀缺,昨天来体验场地的小队员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和红土场进行亲密接触。其中包括今年11岁的窦严秀康。

  窦严秀康已经练了四年的网球,在昨天同队友的对抗赛中,虽然他以1:6不敌高出自己一大截的队友,但他跑动积极、敢打敢拼的精神引起了观赛群众的关注。“这是我第一次打红土场,我来之前都不知道今天是在红土场上打比赛。”他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这块和法网一个档次的场地,是他网球生涯对红土场的初体验。

  “我以前从来没在红土上打过,来之前没有做什么准备,我上来第一个感觉就是太滑了,也不敢使劲跑,担心自己会摔跤。还有就是球反弹落地后飞得特别高,我打不到够不着。”这位可爱的小男孩郁闷地说。至于准备红土鞋、练习打红土比赛技术,对于窦严秀康来说是从未有过的事情。不过听说这是同法网一样规格的球场时,小朋友露出了兴奋的表情:“真的啊?那这次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

  小球员感受红土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