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动态 > 孙杨与恩师冲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闹换教练上级压着不放 劲敌都快追上来了!

2013年06月06日14:16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距离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仅剩50多天。抵达北京备战的国家游泳队选手中,依然没有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孙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证实,孙杨目前仍然在学院单独训练,何时去巴塞罗那尚无明确计划。据媒体披露,孙杨之所以在缺席高原训练后继续缺席北京集训,是因为他再次向学院提交了换教练的申请。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提出更换教练。

  而在地球另一边的澳大利亚,一名年仅17岁的少年在全国游泳锦标赛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14分51秒02的惊人成绩,仅比孙杨在全运会预赛中游出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慢3秒。危机已到眼前,这边还要这样僵持多久?

  孙杨前导师的新徒弟震惊世界

  拥有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孙杨之前一直是这个项目的霸主,即便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他还是在今年的全运会预选赛上游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不过,他的挑战者已经追上来了。在不久前的澳大利亚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年仅17岁的乔丹·哈里森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14分51秒02的惊人成绩,仅比孙杨在全运会预赛中游出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慢3秒。同时这一成绩也超越了孙杨在同年龄段游出的最好成绩。

  据报道,哈里森来自位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迈阿密游泳俱乐部,他的教练正是曾帮助孙杨和张琳取得巨大突破的澳大利亚著名教练丹尼斯,丹尼斯曾培养出“世界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丹尼斯对自己年轻徒弟的成就也很惊讶:“我之前觉得他的天赋不会比哈克特更好,但他现在的成绩已经超越了同期的哈克特,所以我不得不说我当初的判断有多糟糕,他真是让我很惊讶。”据悉,哈里森的成绩其实是因祸得福,在3个月前的一次冲浪中,他的膝关节受伤,但这次意外却成了他更改技术的契机,这之后哈里森的成绩突飞猛进。

  在17岁的年纪游进15分钟大关,哈里森震惊世界,对此,丹尼斯认为:“现在还很难评估他的未来,他只有17岁。他现在的成绩还不足让孙杨和迈卢利(突尼斯泳坛领军人物)感到恐惧,他需要提高更多。如果他能游进14分50秒,那么他将在未来有巨大的竞争力。”虽然丹尼斯认为现在谈哈里森挑战孙杨还为时过早,不过澳大利亚新秀毕竟才只有17岁,游出的成绩比孙杨当年还要好,在丹尼斯的教导下,假以时日,哈里森的前途不可限量。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20岁的乔丹·哈里森正好到达竞技黄金年龄。

  师徒决裂换教练难,局面僵持

  劲敌已经追上来了。孙杨到现在连个正式教练都还没有,而且现在的局面已经陷入僵持:师徒之间已经决裂,再无和好的可能,但浙江体育局领导并不同意换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亚东也表示并没有接到孙杨换教练的报告。只是简单解释说孙杨没去北京是身体原因,现在有一位带训教练跟他一起训练。张亚东希望媒体能多给这对师徒时间、多点耐心,越少关注越好。

  但矛盾并不是不关注就消失了的。3月4日,孙杨在全国媒体面前主动搂抱恩师朱志根后,两人的心结并没有真正解开。此后所谓因为高原训练安排产生异议,导致两人关系再度紧张,其实只是个导火索,根本原因在于两人的心结一直没消,到现在闹到彻底破裂的地步。

  从4月16日师徒二人再次决裂到现在,差不多50天过去了,师徒二人的关系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缓和下来,相反分手的想法越来越坚定。5月23日,有人爆料说在浙报大院内偶遇孙杨,当时和他谈到师徒二人实在没有希望和解,还不如早点分开,孙杨回应说“谢谢大家的理解”。还有爆料称,曾有和孙杨关系亲密的人向体育局领导求情“放掉孙杨吧”,希望更换教练但被拒绝。

  目前,缺席高原训练的孙杨一直在单练。对于孙杨具体的训练情况,萧山基地拒绝探访,具体的训练细节学院方面除了说“训练很正常”,其他什么也不透露。 记者 董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