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年内建成大型篮球主题公园

2013年06月06日12: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体育)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年内将建成大型篮球 主题公园]

     新华社北京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承担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五棵松体育中心,将在今年内建成一个面向业余篮球爱好者的大型篮球主题公园,首期建成并开放的部分今年7月就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三对三业余比赛。

    北京五棵松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国今娇6日接受专访时表示,这个大型篮球主题公园将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南侧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园采取下沉式设计,规划建设完整的篮球场11片、街头篮球迷喜爱的三对三空中铁笼半场一片。11片完整球场中,8片为双层立体球场,其中一层还将加装透明玻璃,内配空调和暖气。公园还将配套建设综合楼一座,内设淋浴更衣室、赞助商展示区、体育创新用品体验店、主题餐厅和小型休闲会所等。

    国今娇介绍,五棵松篮球主题公园将分两期建成:一期将于7月对外开放,二期计划年底竣工。一期工程包括两片完整球场和一片三对三空中半场。主题公园建成后,将面向篮球业余爱好者进行日常经营、草根联赛、主题活动、其他品牌赛事合作和青少年培训等内容。其中草根联赛将组织几百支会员球队,采用统一的赛制和专业的比赛设施,在每年的春、秋两个赛季比赛,并在专业的数据统计基础上评选得分王、篮板王等草根篮球明星。公园还将利用三对三空中铁笼半场特别策划宣扬家庭亲情、公益爱心、健康生活的主题活动,利用周末举办家庭篮球趣味赛、篮球达人技巧赛、街头“三对三”、公益明星篮球友谊赛和花式篮球嘉年华等主题活动。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评价认为,篮球运动在北京有极其广泛的群众基础,随着北京男、女篮重新崛起,喜爱这项运动的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人数大幅增加。五棵松体育中心曾经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是许多体育迷心中的篮球圣地。五棵松篮球主题公园的建立,将极大地推动北京业余篮球运动的开展,同时也是对篮球生活的升级换代。(完)2013/06/06 12: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