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晋级分析:东道主占先机 归化球员成X因素

2013年06月06日1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在分组抽签仪式结束之后,2013年男篮亚锦赛的竞争状况终于完整地展现在了球迷面前:由于本届亚锦赛采用了新规则,小组赛阶段前三支球队都能进入复赛,然后再展开单循环淘汰赛制,因此真正意义上的出线其实是从复赛阶段开始的。于是在小组赛晋级形势明确的情况下,我们不妨来提前分析下除中国男篮所在的C组外,复赛阶段其他各支球队杀出重围的可能性。

  A组:菲律宾占有先机

  这个小组由约旦、中华台北、沙特阿拉伯和东道主菲律宾四支球队所组成。在看到C组被中韩伊三队所把持之后,为了避免球队在小组出线后过早与强队相遇,拥有小组选择权的菲律宾队最终选择了上半区的A组。从实力上看,由于曾经被中国男篮以98-10击败的沙特男篮实力落后于其他球队,因此该小组的出线名额已经被其他三队所占据。对比之下,菲律宾在这个小组中拥有更好的复赛晋级前景:中华台北男篮虽然召回了在NCAA二级联赛效力的张宗宪,但是受限于身体天赋,缺乏对抗和高度的他们难以和拥有多名归化球员的西亚球队相提并论;而原本实力不俗的约旦男篮遭遇了阿巴斯和道格拉斯两人退出国家队的流言困扰,加之归化球员、前得分王怀特缺阵,球队实力严重受损。因此不出意料的话,占据地利之优的东道主菲律宾男篮将成为该小组在复赛中的希望所在。

  B组:归化球员决定出线前景

  B组有日本、卡塔尔、黎巴嫩、中国香港四支球队。其中中国香港由于自身实力所限,基本没有出线可能,因此出线的名额将在其他三队中产生。从目前的形势上看,拥有大量外籍归化球员的卡塔尔和黎巴嫩男篮将展开激烈的争夺:在大笔的金钱投入下,近年来卡塔尔和黎巴嫩男篮通过引进外籍球员的方式迅速补强了实力,尽管这种“雇佣军”式的行为遭到了其他球队的抗议和亚洲篮联的处罚,但是却没有能够阻止两支球队引援的脚步。本届亚锦赛前,卡塔尔男篮又归化了前NBA篮网球员,2003年的10号新秀贾维斯-海耶斯,而黎巴嫩则拥有在CBA效力的弗罗曼与沃特金斯,而这些归化球员的表现将决定两队在复赛中前行多远的X因素。相比之下,日本男篮尽管同样实力不俗,不过考虑到外来因素的影响,他们在复赛的晋级之路相比两支西亚球队要更艰难一些。

  D组:出线即是陪衬

  目前的D组由印度、巴林、哈萨克斯坦和一支未确定的东南亚球队组成。单从名单上看,这是一个由弱队组成的小组:巴林从2011年武汉亚锦赛开始才重新回到球迷视野,结果很快便被大比分横扫出局;拥有部分欧洲血统的哈萨克斯坦男篮在亚洲也是一支籍籍无名的球队;至于印度,他们的未来之星还在美国学习,现在只是亚洲篮坛的陪衬。因此无论最终谁能出线,这支球队也将成为在复赛中被C组三强血洗的对象,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legend)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