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水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水队长:世锦赛定是恶战 马欢欢还没准备奥运

2013年06月06日19:4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张天龙)今天下午,2013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决赛在水立方进行,闯进决赛的中国女子水球队,8-7击败俄罗斯队,首次获得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的冠军,这也是女水的首个世界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女水虽然始终保持领先优势,但比分一直被俄罗斯队咬的很紧,直到最后一节,双方分数也只差1分。最后一分钟,对手形成单刀之势,门将马欢欢将对手的射门扑出时,全场观众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的姑娘们抱在了一起,庆祝胜利。

  门将杨珺继续发挥神勇,多次扑出对手很有威胁的射门,对于自己的表现,她觉得洪禧澄教练给她帮助很大。原中国男水主力门将、曾在女水执教的洪禧澄也重返球队,针对守门员的短板做了专门指导,令杨珺的技术有了飞跃,杨珺说:“我跟洪教练合作很多年了,他2003年就教过我,很了解我的性格和技术动作。对我帮助很大,感谢洪教练。这次比赛赢了,也是大家拼搏的结果。”

  谈到比赛过程,队长孙玉君表示,虽然赢球但是过程还是有些急躁,“我们在领先的时候,有一些急躁,想扩大比分,所以有些球没控制好。通过教练的指挥,稳定了情绪,最后获得了胜利。”

  接下来女水将会备战巴塞罗那世锦赛,孙玉君展望,世锦赛上肯定会是恶战,“通过这次总决赛,看到这7支球队都做了很大的调整,我们会做好最艰难的准备,从零开始,一步一步的争取好成绩。”

  主力球员马欢欢也保持了冷静的态度,“很多人都说这次拿了世界冠军,状态很好,接下来该去如何保持,我觉得竞技体育很难用现在的成绩去展望未来。我们要贯彻好主教练的战术,做好细节,争取在世锦赛上有更好的表现。”

  对于2016里约奥运会,马欢欢则坦诚的表示,还没有做打算,“我们几名老队员接触水球7、8年了,经历了两届奥运会,目前身体和精神上都处于疲惫期,接下来要做一些调整,还没有准备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未来会有未来的计划。”(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