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浪费4赛点险胜阿扎 连续两年晋级女单决赛

2013年06月07日00: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莎拉波娃和3号种子阿扎伦卡展开了一场强强对话,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最终还是莎娃技高一筹,她尽管一度错失了4个赛点,但还是在2小时10分钟的苦战后以6-1/2-6/6-4击败对手,连续两年打进了法网的女单决赛。率先晋级的莎娃将静候头号种子小威和5号种子埃拉尼之间的胜者。技术统计>>

  莎娃在对战纪录上以5胜7负落后于阿扎伦卡,但俄罗斯美女却赢得了最近一次交锋的胜利。首盘比赛由莎娃率先发球,卫冕冠军开局双误、反拍挂网、正拍出界,被阿扎伦卡以love game破发,不过第二局莎娃在挥霍三个破发点后依靠阿扎的中路回球出界实现了回破。1-1平后莎娃有效控制住失误,犀利的进攻开始发威,第四局和第六局她均以love game实现破发,从而以5-1领先。第七局是莎娃的发球胜盘局,卫冕冠军在拿到两个盘点后发出外角ACE,轻松保发连赢六局,以6-1逆转先声夺人。

  第二盘第二分双方就打出了一个18拍的相持,而这一分也暗示了这一盘的胶着。第三局,阿扎伦卡接连浪费三个局点,平分后白俄罗斯猛女的内角ACE得手,有惊无险保发。在经历了两局的love game后,阿扎在第六局拿到了破发点,关键分莎娃侧身反拍下网,白俄罗斯猛女破发成功以4-2领先。第八局是莎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0-15后现场开始下雨,而且雨势不小,然而阿扎不愿意离场,比赛继续,战至15-30时,莎娃对阿扎的一个回球提出出界质疑并放弃了击球,裁判下来查看落点表示是界内,判莎娃输掉这一分,俄罗斯美女随即面临两个盘点。但是电视转播镜头显示这球确实出界了。此后莎娃尽管挽救1个盘点,但她的双误还是让她2-6输掉次盘。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之后莎娃掀起了破发大战,比分交替上升到莎娃3-2领先的发球局,这一局俄罗斯人顶住了对手的反扑,经历平分的考验顽强保发,从而以4-2巩固了优势;此时的阿扎压力陡增,第七局失误连连的她只得了1分就再度城门失守,将莎娃送入了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阿扎先后挽救了4个赛点后,结果等到了莎娃在第三个破发点上的双误大礼,这样她轰出love game保发后将将局分追到了4-5;不过莎娃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表现的非常强势,她连下四分保发以6-4锁定胜利,连续两年打进了法网女单决赛。(王锋)

1.你怎么看莎拉波娃的表现?





2.莎娃能夺冠实现卫冕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莎娃浪费4赛点险胜阿扎 连续两年晋级女单决赛
·莎拉波娃:重回决赛令人兴奋 破发改变比赛势头
·阿扎伦卡:一场令人沮丧的失败 看到进步超历届
·莎娃法网13连胜第九次进泥地决赛 前八次摘七冠
·漫画:莎拉波娃大战阿扎 吼叫对决比比赛更惨烈
·小威仅丢一局血洗埃拉尼 时隔11年再进法网决赛
·小威献29年最悬殊半决赛 19年后前二种子再争冠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