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照搬舜天右路小将出彩 武磊替补出场险破门

2013年06月07日05:0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本场比赛,江苏三少都很给力,舜天两位小将周云、孙可双双代表国足首发,其中周云是第一次为国足出战,两人表现都可圈可点。从南京走出去的小将武磊同样表现不错。很可惜,国足还是输了。

  三名江苏籍球员孙可、周云和武磊表现不俗,国足仍在热身赛中输球

  考察球员 卡马乔不在乎输赢

  1:2,在呼和浩特的冷雨夜中,国足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这一战,对于国足而言,完全是陪公子读书,因为国足近期并没有大赛任务,而乌兹别克斯坦正在征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因为比赛多,国足的两位老将郑智、孙祥并没有去呼和浩特,对国足的实力有一定的影响。尽管如此,双方还是尽可能地派上了全部主力。全场比赛,国足都在中前场进行积极的拼抢,也收到了效果。率先破门的是国足,第3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门将开球门球失误被国足抢断,于大宝妙传,来自山东鲁能的王永珀顺势劲射破门,国足1:0领先。

  乌兹别克斯坦到底经验老到,落后的他们并没有慌张,上半场结束前,他们的前锋巴卡耶夫一脚世界波洞穿国足球门。半场结束,双方打成1:1。

  下半场开始,国足一口气换上了4名球员,其中3名后卫被调整,这让所有人都开始担心国足的后防线,果然,下半场开始不久,国足的防线就被对手打穿,乌兹别克斯坦队长杰帕罗夫单刀破门,2:1,对手将比分反超。此后,国足也获得了几次机会,但未能把握。

  终场哨响,国足输掉了系列热身赛的第一战。当然,输球并不重要,就像卡马乔所言,这一战他需要考察更多的球员,显然,这一目的达到了,国足共有17名球员登上了赛场。

  两人首发 舜天右路搬到国足

  赛前,当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的首发名单出炉后,不少舜天球迷都很开心,孙可、周云两人入选国足,结果他们双双首发,一同出现在右路,舜天的右边路移植到了国家队。

  这一战,对于周云而言,意义似乎更加重大,上一次集训,他第一次入选国足,这一次集训,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并首发。由于恒大球员张琳芃受伤,国足右后卫已经没有新人,周云幸运地站上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赛场。

  最近一个月,其实周云的状态有所起伏,最近两场中超联赛,他在舜天甚至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周云没有怯场,在防守端表现得很不错,就连央视解说贺炜都感叹,“周云的上半场表现可以打满分。”

  中场休息,卡马乔一口气调整了后防线上的3人,唯独周云还留在场上,看得出来,国足主帅卡马乔对于周云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第一次首发,周云打满了90分钟,尽管国足最终输了球,但相信通过这一战,他在卡马乔心目中的地位会有所提升。

  第二次入选国足,孙可又首发了,原因很简单,上一场对阵伊拉克的亚洲杯预选赛,孙可表现非常出色,让卡马乔感到兴奋。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孙可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他在边路依旧可以突破,传球以及和队友的配合也相当到位。更重要的是,孙可已经成为国足主罚定位球的首选球员,这样的信任,足以让孙可在国家队同样会“拼命”,这是他踢球的风格。

  比赛中,孙可和周云在右路的攻防两端都给对手制造了麻烦,他们两人之间的默契,也有效地丰富了国足的边路进攻。第84分钟,孙可才被杨旭换下,很显然,连续两场首发,孙可已经完全融入了卡马乔的战术体系,相信国足在未来的比赛中,孙可将成为绝对主力。

  新人亮相

  替补武磊

  险些破门

  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最受关注的球员是来自上海上港的小将武磊,很多江苏的球迷同样关心他,因为他是从南京走出去的球员。

  赛前,央视采访了武磊,他表达了对再一次入选国足的兴奋之情。两年前,他曾在国足待了一段时间,两年时间,武磊的球技又提高了,从中甲的本土射手王,到如今的中超,他依旧是本土球员中进球最多的,来国家队报到之前,他刚刚在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并且还有助攻,他的状态显然是这些国足球员中最好的。

  这一战,卡马乔给了武磊45分钟表现的时间,下半场武磊替换于大宝首发出场,但位置是他不太熟悉的左路。比赛中,武磊有一次极佳的破门良机,当时,姜至鹏左路送出好球,武磊头球攻门顶得稍稍偏了一点,如果这个球进了,兴许最后的结果会发生改变。

  当然,这毕竟是武磊两年后第一次代表国足出场,一切都还得适应。央视解说嘉宾徐阳也戏言,“让武磊把这个进球留到下一届的世界杯外围赛吧。”是的,作为90后球员,武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国家队的重要一员。

  除了武磊,另一名新人同样令人期待,这一战,王永珀没有让人失望,他首发出战,为国足攻入首球。他在前场的灵气丰富了国家队的进攻套路,上个赛季,王永珀一度迷失,体重也增加了,但经过自己的努力,加上减轻了体重,“中国小胖”如今的表现绝对配得上国脚身份。

  这一战,来自辽宁的杨善平和来自北京的郎征也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两位中后卫新人在登场初期略显紧张,好在熟悉了比赛后,他们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