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都不帮忙国足肯定输 卡马乔仿佛刚接手球队

2013年06月07日07: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天不灵 地不应
  裁判也不帮国足这场球肯定输了

  记者 李琛 综述

  别人都在为进军巴西世界杯而努力,而中国队则早早地沦为“陪练”,昨晚在呼和浩特,为乌兹别克斯坦队充当韩国队“替身”的国足并没有给乌队一点“颜色”,1∶2败下阵来。赛后,国家队官方微博非常迅速地发了言简意赅的三个字“对不起!”微博发出没几分钟,留言就达到几千条,大多数球迷都认为已经习惯了,道歉能有啥用。

  乌兹别克斯坦队将与韩国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的关键之战,这场比赛对于中亚劲旅来说无疑是重要的练兵。卡马乔此前一直将眼光放在了恒大俱乐部身上,恒大帮基本占据了国足的首发阵容,这也招来了外界一致质疑,认为卡马乔的选人渠道十分狭窄。而卡马乔在昨晚的比赛中放手将多名新人派遣上场,也受到了惩罚。王永珀利用对手的失误为中国队打破僵局,但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因为失误连丢两球被对手逆转。

  赛后,卡马乔表示“我们没有找到进攻中进球的办法。”对于这样的比赛结果,国足主帅卡马乔说:“当你的对手会踢球,能力在你之上,失误是会付出代价的,丢球的情况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是一个整体的时候,他们不容易攻进来。当我们丢球后,他们发起了进攻,他们有三四次反击。我们没有找到在进攻中进球的办法,球队也缺乏经验,在上半场最后1分钟丢球,我们应该犯规,而不是让对方进球。”

  谈到国足队员的表现,卡马乔说:“队员很努力,在防守的时候队员的支援不够,在持球的时候,我们还是有想法的。我们考察了很多的队员,也让新来的队员知道国家队的不同。我们的国家队对手总是比我们强。我们的后防线也有些新的队员。”

  值得肯定的是本场比赛里国足年轻球员的拼抢精神,特别是在中前场就地反抢的能力和积极性。卡马乔似乎并不在意这场比赛的胜负,他频繁换上年轻球员,希望能够以赛代练,让新晋球员快速找到国家队的场上节奏,只不过球员个人能力毕竟有限,缺少同伴强有力的支持,更缺少主教练明确的捏合调教。

  输球并不可怕,但是卡马乔的这支国足历经两年,并没有形成明确的风格,甚至连基本的主力球员也并不确定,何谈战术。上一场比赛,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依靠天气和裁判的帮忙,国足在大雨中依靠于大宝的进球绝杀了伊拉克队,本场比赛,国足则没有那么幸运了。在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于洪臣、林晓华比赛结束时,脸色都不大好看。中国足协不少工作人员昨晚也都通过电视转播、网络直播关注了本场比赛。虽然他们对于王永珀等个别球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但整体的评价主要集中在卡马乔的执教以及国脚们备战国家队比赛的态度。

  一位人士的话颇具讽刺意味,“关于卡马乔教练的执教能力,我们不便妄加评价。但是从比赛来看,中国队的表现,仿佛这个队刚刚由卡马乔接手。球队的表现让我们有些看不明白。”

  蹩脚的卡马乔

  不仅仅是这场失利,事实上,卡马乔在之前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已经丧失了证明自身能力的最好机会。

  国足无缘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十强赛,高薪聘请卡马乔执教的理论支点早已分崩离析,他不是个能临危受命、点石成金的救火高手,那么,他会是那个慢工出细活、化腐朽为神奇的西班牙巧匠吗?!

  这种期望,也正在一点点落空。

  如今这支国足,在卡马乔手上,连亚洲杯预选赛之路都走得战战兢兢,在小组前两名和五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皆能出线的前提下,国足如履薄冰,既没有鲜明的技战术风格,没有核心球员,也看不透主帅思路,看不到球员的执行力。上一场小组赛,主场面对伊拉克,如果不是那场大雨,不是裁判的帮忙,不是于大宝最后时刻的好运气,国足甚至连小组出线的希望都要提早破灭了。卡马乔到底教会了这支国足什么呢?没人知道。

  执教中国队,对于卡马乔来说,如今已经和名声、荣耀无关,只与钱有关。610万欧元的年薪,让他一口气挤进了世界足坛主教练收入榜的前10名。而他在中国的执教岁月,到如今留下的,只是模糊不清、毫无辨识度的身影,除了之前的履历之外,他就像一个蹩脚的魔术师,既拿不出讨巧的近景魔术让人眼前一亮,又放不出大绝招,让怀疑者心服口服。

  因为有高得实在离谱的年薪在,在合同的期限内,恐怕卡马乔是绝对无意提前收场的,那么接下来就是冗长单调的无聊剧情了,耗到散场时刻,这是一定的。

  国足赢球如此昂贵

  2011年8月14日卡马乔签约以来,1年10个月的时间里(22个月),国足只赢了7场比赛。

  胜7 平2 负9

  每场比赛价值33.9万欧元

  每粒进球价值26.5万欧元

  比赛每分钟价值0.38万欧元

  每场胜利价值87万欧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