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挑战赛 口号穿越城市历史

2013年06月07日08: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挑战赛

  注意事项和培训纲要

  简介

  日期:2013年6月16日(9:00 — 16:00)

  口号:穿越城市历史,感受运动快乐。

  赛事地点:

  静安区、普陀区、黄浦区、徐汇区、长宁区、嘉定区、浦东新区等坐标点的穿越。

  报名分组:

  本次比赛将分为市民组、企业组、户外组、楼宇组、外国友人组五个组别。

  比赛编组:

  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

  比赛安排

  时间 安排

  7:30-8:30 上海展览中心集合、签到、检录

  8:30-9:00 开幕仪式

  9:00-9:45 队伍按组分批出发

  9:00-16:00 定向比赛

  16:00-16:10 成绩统计、公布

  16:10-16:30 颁奖、闭幕仪式

  PS:各队队长须在7:30前到达现场

  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分为五个组别,五条线路(任务、签到地点各不相同)。每队5名成员,必须有一名以上异性。

  2.所有参赛队在约定时间内,集体依次穿越活动指定的城市点标,并完成相关任务,以用时少、任务完成好者为胜。

  3.每支参赛队需指定一名队长,对本参赛队活动中全面事务负责。同一参赛队伍需五人集体到达每个点标后,由队长作为代表完成打指卡、签章,途中不得更换队员。

  4.参赛队需在当日7:30之前到达定向起点,接受检录,依次按指令出发,并在关门时间16:00前到达终点。

  5.参赛队需按照地图及任务书提示依次穿越所有点标并完成各点的任务。

  6.参赛队伍在活动中只能徒步和借助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仅限地铁、公交)。凡使用自驾、指派车辆等非公共交通工具,比赛成绩无效。

  7.参赛人员自行解决在本次活动中交通、餐饮及其他相关费用。

  8.所有参赛队员在活动中必须统一穿着组委会提供的比赛服装,并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号码布。

  9.在比赛过程中,因参赛队伍在坐标点拥挤造成等待,裁判会记录在点标卡上,总成绩会因此而扣除上述时间。

  10.参赛队伍须遵守公共秩序、交通规则及比赛规则,如有违反,取消比赛成绩。

  录取名次及等级划分

  1.所有参赛队在遵守比赛规则的前提下,依照点标的穿越及相关任务完成后整体到达终点的时间,综合所消耗时间列多少位的顺序,依次进行团体名次的裁定。

  2.各条线路均录取团体前10名,颁发奖品或证书。

  3.其他优秀组织单位、参与单位颁发体育道德精神奖。

  相关名词解释

  1.点标

  组委会为本次比赛而专门设置的经纬度点。在本次活动中,是所有参赛队伍所必须寻找到达的指定点,并且需按要求在此点周边进行任务完成。点标上会有明确的标识物,并配备专业的工作人员和裁判。

  2.点标牌

  此次比赛有五条路线(红、黄、粉、蓝、橙),每条线的任务、签到点各不相同。参赛队须找到相应的签到点,每个签到点都会设有点标牌。

  3.点标卡

  也称为“成绩单”。是各参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进行通关、签章、时间以及成绩记录的凭证。点标卡上标有:参赛队伍的名称、起点时间、通关记录以及最终成绩等与本队相关的重要信息。请各参赛队妥善保管。

  4.任务书

  任务书贯穿于整个比赛。选手在起点就能领取即将到达的第一个坐标点的任务书。每到一个坐标点选手根据提示完成相应任务,并交裁判检验合格后方可领受下一站任务书。任务书随不同坐标、不同线路变化,请各参赛队妥善保管。

  5.队旗

  比赛中各参赛队的参赛符号,用以区分参赛队伍。

  6.号码布

  比赛中的参赛符号,用以区分参赛队伍、参赛队员。号码布需全程佩戴于胸前,是队伍区分、成绩统计的重要标识。

  7.指卡

  比赛中各参赛队长所需佩戴在右手中指上进行比赛全程时间统计的工具。比赛结束后及时归还组委会。

  8.指卡器

  比赛中各参赛队长进行比赛全程时间统计的工具。

  9.依次穿越

  按照本次比赛规则,所有参赛队伍必须依照组委会的要求,按指定顺序到达点标并进行通关签章。

  10.通关顺序

  (1)寻找到点标牌→(2)集合队伍、向工作人员申请→(3)刷指卡确认时间→(4)完成点标相关任务→(5)签章通关→ (6)领受下一站任务书

  让“新上海人”

  更好地融入大家庭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雪芮

  孙勇是被分到三号线路的黑皮驴舍户外队的队长,他的队员们都亲切地喊他“孙行者”。与这次参加城市定向挑战赛的大部分队伍一样,黑皮驴舍户外队的成员们也是以俱乐部的名义报名参赛的,之后他们被随机组队。不过,因为经验丰富,在队员中较有威信,孙勇连续两年被选为队长。

  既然因为队员的信任而被选为队长,孙勇誓要将每个环节都做到最好,重在参与不是他的最终目标。“去年我们差几名就可以进入得奖名单了,今年我想着或许可以争取个好名次。毕竟我的队伍里只有两名成员是第一次参加城市定向挑战赛,而且他们平时都一起出去参加过俱乐部的户外活动,相互之间很熟悉。”因为熟悉,所以默契,孙勇觉得这是黑皮驴舍户外队的最大优势之一。“城市定向挑战赛的每个点都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最后成绩是和团队速度挂钩的。想要完成任务快又要成绩好的话,团队成员间的默契度一定要高。”

  身为队长,除了要比队员早到半个小时,完成诸如领号码簿、看管活动服装等琐碎事情外,还需要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毕竟队长是一支队伍的灵魂。对此,孙勇早有准备。“这次比赛需要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只有每个人都分工明确了,在大家的协作下才有可能完成比赛。”对于如何完成比赛并拿到名次,孙勇早已有了一套详细的方案。“因为比赛的路线都是组委会安排的,所以你在比赛中遇到的点也都是随机的,我们在一开始一定不能乱,第一步一定要按照顺序,定好先到哪,再到哪。轨道交通应该是我们的主要交通方式,所以我们要随身带好地图,有的人可能还会带GPS。比赛的活动范围是整个上海市,今年的路线肯定和去年不一样,不过我的方向感还可以,对上海市的路线也挺熟的,应该能给队伍一些帮助。另外比赛的那几天,天气预报说可能会下雨,不过这对我们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带件雨衣就行了,玩户外的没那么娇气。”

  对孙勇而言,吸引他年复一年参加城市定向挑战赛的原因有两点。第一点就是每次比赛中未知的任务带给他的惊喜,“比赛中,组委会会给我们一个任务单,只有把手上的任务完成了才能知道下一个任务是什么。去年我去了一个消防站,穿上消防服亲身体验了消防员灭火的感觉,今年有五条线路,估计每个点有五种不同的任务完成方式,这很有意思。”用拆礼物的心情去完成任务给了孙勇很多乐趣,但这还不是城市定向挑战赛最重要的意义。“这是上海一年一次的固定节目,参加这个活动的除了上海本地人外,还有外地人、所谓的‘新上海人’以及外国友人。举行这个比赛,会让他们对上海有更深的了解,更好地融入这个大家庭。”

  领略到上海更多的风景和人文

  那才是城市定向赛最大的收获

  华轲自己办了一家户外运动俱乐部,这次城市定向挑战赛,他的俱乐部共有四支队伍参加,华轲给自己带领的队伍起名为环球摄影旅行队,这次比赛被分到了五号线。

  环球摄影旅行队里除了华轲外,只有一名队员拥有去年的参赛经验,其余三名成员都是新人。据华轲自己介绍,俱乐部里不多的几名有经验的成员都被他特地分到其他三支队伍里去了。

  “我本来想好好挑一下的,但后来想了想,还是把有经验的、比较好的成员分到别的队伍里面去,我这边就随机选了几个人。”华轲的这番“义举”直接导致环球旅行摄影队与其他队伍相比,成员们平时运动比较少,体力只能算一般。“不过我的队员们都很瘦,这样消耗体力也比较少。而且成员彼此都很熟悉,不像有些队伍还是比较陌生的,我们大家的配合度和凝聚力也更强一些。”

  对于队伍现状,华轲表现得很知足,在他心里,他的队员们都是好样的,即使体能方面有所不足也没什么。“这次活动不讲究什么背负,对体能的要求并不高。”因为拥有去年的参赛经历,华轲总结出了几条参赛注意事项——

  “首先,队伍的分工比较重要。其次,成员中必须有人对线路比较熟悉。我记得去年最麻烦的是到了指定地点,你不知道从地铁几号口出来。比如当时我们要到上海体育场的一个点,但是都不知道从几号口出来离那个点近,我们在路上不停地查,有些人打电话求助,有些人上网查,最后还是通过经验选了一个出口,幸亏最后对了。所以你要熟悉线路目的地附近的交通,走长线的话,轨道交通比较快,短线的话可能公交系统比较好,但是公交的缺点是容易堵车,有很多红绿灯。最后,我们携带的东西可以更合理一些。去年队伍里还有人待了IPAD之类的,今年我们会选取一些更方便携带的装备。”

  作为队长,华轲基本上把所有可以考虑的地方都考虑到了。对于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他都为队员清楚地列了出来,考虑到队伍里还有三名成员是第一次参加挑战赛,华轲甚至安排了赛前拉练,就是为了让新队员们对这次比赛有个具体的概念,可以在赛前保持好状态。“我给队伍起名为环球摄影旅行,队伍里自然有很多人是摄影爱好者。所以,微单之类的摄影工具也在我的必备用品列表上,整个比赛的过程是肯定要全程记录下来的。”华轲说道。

  第二次参加城市定向挑战赛,华轲并没有给自己设立什么目标,“重在参与,关键是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我的队伍能把这个项目完成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在华轲看来,如果城市定向挑战赛能够持续延续下去,它将会成为上海市的一张城市名片。“很多人居住在这个城市里,但是对这里的很多景点包括相关的一些地方都不是很熟,他可能只知道、也只关注从家到上班的这条路线。通过这次活动,人们可以领略到这个城市更多的风景和人文,那才是最大的收获。”

  定向赛一届不落

  享受过程最重要

  本报记者 周雪芮

  与参加这届城市定向挑战赛的大部分人相比,王丹君绝对称得上是老手,从2011年第一次参加城市定向挑战赛开始,他一次都没有落下过,今年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比赛了。

  正是因为拥有丰富的经验,王丹君在刚开始报名的时候被直接分到了穿越者小队。“我们都是以俱乐部的名义报名的,穿越者队应该是俱乐部推出的精英小队,打算拿名次的。”后来,由于和现在所在队伍的队长陈杰早已有了约定,而且本身对上海地标和交通不是很了解,王丹君选择调整到了穿越快乐老熊队。“老熊是队长的ID,在刚开始报名的时候,想一起组队的人会提前在QQ群里约定。我和老熊前年就是队友,合作得不错,所以这次也一起组队了。”

  穿越快乐老熊小队中,除了两名女生是第一次参加城市定向挑战赛外,另外三人都拥有至少一次参赛经验,这让这支队伍无形中多了很多比赛优势。“上两届活动因是刚刚开始举行,很多地方我们都经验不足。现在我们最起码知道要了解上海的一些地标性地点,而且参加这个活动要对交通有了解,包括体力要跟上。参加这个活动有很多耗体力的地方,去年在长风公园要跑很多的路,我们这次准备了一些食物可以在路上随时补充,可能会更好一点。”王丹君说道。

  这次挑战赛是王丹君和陈杰的第二次合作,巧的是,前年陈杰也是队长。“陈杰比我们都大,称得上德高望重,而且他的职业是老师,很有号召力,所以我们都很开心他能继续做队长。”王丹君表示,因为队员们都是上班族,陈杰做队长的话可以有时间更好地做好前期工作,帮大家处理好各种琐碎的事情。

  队伍中有两名参赛经验为零的女性成员,王丹君却一点也没有小看她们。“其实城市定向挑战赛对体力的要求不是非常大,因为参加我们俱乐部的成员都是比较爱好体育运动的,平时可能会参加打球、跑步等活动,所以我相信她们在体力方面不会有问题。而且既然比赛规定每支队伍中至少要有一名女性成员,这自然是有道理的。因为男性和女性可能在体力跟身体上面有一些区别,但是有女性在队伍中能体现我们团队合作的精神。大家都是一个集体,要互相理解、互相帮助才对。”

  前两次参加城市定向挑战赛,王丹君都没能拿到太好的名次,不过他对此并不介意,通过这个活动交到更多的朋友,更好地了解上海文化才是王丹君的最终目的。“参加这个活动可以在现场认识很多爱好体育、爱好户外的朋友,比如我们俱乐部就有很多人参加,单单是大家聚到这个地点参加活动就让我觉得很开心。大家认识之后可以彼此做一些交流,甚至比赛完可以找时间聚一聚。这样非常好。”对王丹君而言,年复一年地参加挑战赛,只是为了体验整个过程,一切都是重在参与。“通过这个活动,我对上海的整个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虽然我是上海人,但其实上海有很多地方我都没有去过,这个活动基本上可以让我走过上海很多标志性的地标。这个活动不是一个竞技体育,还是重在参与。”

  公司里成立俱乐部

  给自己留下精彩回忆

  本报记者 周雪芮

  李达是D&D小队的队长,他的队伍被分到了3号线,这支队伍的名字来自他和好友魏达在公司里创立的小型健身俱乐部。“我们会组织很多户外活动,因为我和魏达的名字中都有个‘达’字,所以平时我们对外就说是来自双达俱乐部。”队伍里除了唯一的一名女性成员郁丽娜外,其他四人都是公司同事,也是双达俱乐部的成员。“戴敬文、熊佳俊和许会杰正好和我是一个部门的,叫起来比较方便。郁丽娜则是在参加一个户外运动俱乐部的活动时认识的,没办法,活动规定团队中必须有至少一名女生,但是公司里的女生都太懒了。”

  整个D&D小队都没有参加城市定向挑战赛的经验,不过李达并没有因此而紧张,他仍然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准备活动。在参加完5日晚上的集体培训后,李达将把会上公布的信息和团队成员进行讨论,根据个人特点分配工作。“其实最后获得怎样的成绩都无所谓,参与活动本身就是件蛮开心的事。像城市定向挑战赛这种户外活动很多都很有意思,我觉得就要趁着现在还能动,把所有该玩的都玩一遍,这样以后年纪大了可以给自己留一个精彩的回忆。当然,如果我们团队能闯进前十名,得到一个小奖杯作纪念的话就更好了。”李达笑着说道。

  将户外运动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广出去是李达成立俱乐部的初衷,在日常生活中,他深刻地感受到周围的年轻人太缺乏锻炼了。“现在的年轻人说实话有很多可玩的,但是玩的种类都集中在什么泡夜店、喝酒之类的,他们很少参与新的环境和接触健康的东西。”在推广户外活动中获得的经验让李达看到了定期举办城市定向挑战赛的必要性,“像城市定向挑战赛这种定期举办的活动对现在的都市人来说蛮好的,我觉得它可以让人们更多地了解上海,有个点让大家一起参与,也可以体验平时接触不到的东西。就像去年的比赛视频中有攀岩项目,可能有人一直想尝试攀岩但没有机会,他在参加了那次活动后就觉得自己挺适合攀岩的,多了一种新的兴趣爱好。这就和我平时组织同事参加户外活动一样,我带了20个人出去,最后有12个人成了忠实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他们一开始可能觉得户外很累,但是真的去了之后觉得还是蛮好玩的,这都是一回事。”

  城市定向赛的幕后英雄

  当“2013年上海市体育大联赛第三届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挑战赛”进入最后一个星期倒计时之时,所有的参赛队员们都在为比赛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期待着在这次的穿越中获得乐趣、了解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个时候,请别忘记在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尤其是几位定线员们,为了找寻更好的路线、更有趣的任务,他们牺牲了大量的私人时间,为的就是增添新意,让每个参与者都能有各自的收获。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英格:做裁判遗憾不能参赛

  如我们所知,一项比赛若要取得成功,裁判在其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在本次赛事中这点就更明显了,5条路线、将近60公里的穿越距离、超过600支队伍、3200余名参赛队员……如此庞大规模的对裁判招募来说无疑是个重要的课题。

  于是这个任务就落在了英格的头上,作为沪上知名领队、资深户外爱好者,她自然是把招募对象首先集中在各个俱乐部的户外领队这块,“户外领队带队经验比较丰富,有责任心,平时也时常参加大型活动,基本上大多数人本身也有做裁判的经验,所以让他们来担任裁判应该说是非常合适的。”这次大约共有40名户外领队自愿报名参加到裁判的工作中来,而他们主要负责的就是在各条线路的各个点上去判定参赛队伍任务完成情况。

  就像组委会一直所说,本次城市定向挑战赛的主要目的是要让更多的人在穿越城市历史中感受运动快乐,竞技、成绩并不是大家的主要目的,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放松对裁判的要求。“比赛前几天我们会对裁判进行培训,主要是突出比赛的公平性,比如什么才算任务过关,或者遇到争议情况如何处理,不过就历届情况来说,几乎没有什么争议产生,毕竟大家主要是来玩来体验的。”这是英格第三次参与到城市定向赛中,因为自己也负责定线,所以不能亲自参赛,这也让她略感遗憾。

  “不光我,很多我们的裁判也都很遗憾,他们都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很想自己亲身体验,不过没有办法,比赛规模一再扩大、裁判非常紧缺,所以只能放弃了。”在定向赛中当裁判并不是件轻松的活儿,别的不说,从早晨8点到下午4点半至少要在自己的定点上坚守岗位,而回报几乎可以说是没有的,“大家做裁判基本是没有多少费用的,而且又是牺牲了周末的时间,其实大家主要还是因为喜欢户外这项运动,喜欢这项赛事。”此外,这次上海的各家户外俱乐部、QQ群也是比赛的生力军,总共有16家、81支队伍报名到比赛中来,这个数字相比去年也是大大增加了。

  定线依然是英格一项重要的任务,这次她参与的是2号线即城市魅力这条线路。为了让线路更合理更有趣,她从过完春节之后便开始踩点,别说走路线了,每个点英格至少去了五六次,“一有时间就去看,主要还是考虑到要兼顾比赛趣味性和安全通过这两样最重要的因素,有时候不得不做出取舍,太纠结了。”在她看来,城市魅力线主要内容是一些上海的著名景点、新开发的环境,以及一些容易被忽视的角落。

  任务就更有趣了,因为直到比赛当天队员才能知道自己会归在哪条路线中,这里不妨向大家透露一点内容,“主要是些参与性的活动,城市定向赛不仅是让大家看看城市,更要动手去做些什么,当然因为一共有5条线路,所以说比如做蛋糕或者做奶茶这些就不是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参加的了。”开开心心参加活动,在整个穿越中探索城市的各个亮点,最后平平安安回家,在英格看来这些才是比赛最重要的东西。

  侯鑫:参赛线路比赛当天才知道

  上海在人们心目中是国际化大都市,但说到历史或者文化似乎就不能跟北京、西安那样的古城相提并论,其实如果你用心去看,你会发现上海的文化积淀也相当深厚,参与制定历史文化线的侯鑫就完全体会到了这一点,正在念研究生的他这几个月恰好有点空闲,没事到处去逛逛发现还真不少。

  “上海虽然历史算不上悠久,但其实是非常有文化底蕴的一座城市,而我们的历史文化线就是要带领大家去发现这一点。”那么当你说起上海的文化建筑时你会想起什么呢?听听侯鑫怎么说,“出于保密起见,我只能告诉大家,这里有老建筑、有新地标,有名人故居,有老上海风情或者热闹的老集市,只要你去挖掘,上海有故事的地方太多了。”总之都是有文化、背景的地点,当然虽说竞赛性不是最重要的,但比赛毕竟是严肃的,这时候可不能提前泄密,“我们准备了10个坐标点,到最后一天才会确定到底哪几个才会正式进入比赛项目。”

  那么会有些什么活动呢?虽说是历史文化线,倒并不意味着参赛选手只要在名人故居之类的地方合个影就完事了,内容还是相当丰富,“比如会有知识问答,也会有互动环节。”和以往一样,到了比赛当天大家才会知道自己参加的是哪条线路,这时候侯鑫便认为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参赛者,被选派到这条线路都不会适合,“并不一定是像外国友人、新上海人之类不熟悉上海的才会觉的有意思,哪怕你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都会很有收获。”就比如侯鑫自己,他在上海生活了20来年,这次路线中许多地方以前别说没去过,连听都没听说过。

  李刚:不断踩点寻找新意的点标

  当参赛组别扩大到户外达人、企业单位、白领楼宇、青年学生、社区市民和外国友人组这6个组别时,穿越路线也被细化成包括历史文化、时尚创意、城市魅力、运动休闲这5个主题时,每条线路的设计都很重要,李刚的任务也是城市生活路线。

  都说上海就这么一点大,如何在其中寻找到有新意的点标?于是李刚除了一遍遍在心里思索之外,不断出去踩点也很重要,他是一家户外运动公司的经理,平时工作就很忙,不过一有时间他就会出去走走看看,“我们线路主要是要体现穿越历史,从上海的过去来到上海的今日,历史感、知识性会比较丰富。”很多时候你会对城市中很多建筑、场所视若无睹,它们背后有什么故事?它们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了哪些作用?在这次穿越中你就会有亲身体会了。

  比如说会有许多特别的任务,在去年的活动中,有条路线中就造访北新泾消防局,大家穿上防火服完成消防任务,这样的体验一般人在平时可是不会有的。至于今年,依然会有体验消防工作这个环节,“消防中队或者消防博物馆平时大家最多是路过时会看到,消防员们究竟在做些什么其实大家并不清楚,其实了解这方面的内容对我们市民自身安全也是一件有帮助的事。”当然既然去年已经有过完成消防任务这样的环节,今年自然不能原样照搬,这里先卖个关子,总之是会换种方式但同样有意义。

  取舍也是李刚心目中最纠结的事,“有些点、任务虽然很有趣,但综合考虑下来会觉得存在一定的难度,所以不得不放弃。”他印象最深的就是纺织博物馆,“纺织博物馆其实是我第一个去的点,因为我以前去参观过,对那里的感觉非常棒。这次联系了之后对方也非常配合,很想参与进来,最后因为交通不是很便利只能放弃,其实是很遗憾的一件事。”不过李刚转念想想也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城市定向赛成功举办了两届之后,已然成了上海户外运动中一个保留节目,而它的规模也一再扩大,这次虽然很多地标没能入选,等到未来各方面条件成熟之后,只要你想得到都有可能会实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