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专家驳斥邓肯最强论 称科比综合表现更出色

2013年06月07日09: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究竟谁是最强者? 

  北京时间6月7日,热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接受采访时表示,邓肯是联盟过去15年里最具统治力的球员,而科比却遭到了皇帝的无视。对此观点,《湖人国度》的专栏作家安德鲁- 恩格瓦里表示不服,他随即撰文指出,从各方面的表现综合考量,科比都要更加出色。

  以下是本文内容的编译:

  随着马刺自07年以后首次杀入季后赛,关于邓肯的伟大,又被很多人所提起,但是在这一话题的谈论中,很多人却想要顺便抹杀科比的成就。

  事实上,对于邓肯,我是十分尊重的,无论作为一名球员、一位队友、还是一位冠军成员,他都足够的出色。但是回看历史,科比的成绩显然要更出色一些。飞侠帮助球队7次杀入总决赛,并且5次夺冠,而在输掉冠军的两个赛季,湖人却都在季后赛中战胜了马刺。

  自从邓肯成为马刺的球员起,除了98-99赛季的的缩水赛程,马刺赢了37场,其余所有的赛季,球队常规赛胜场都至少达到了50场。这的确是了不起的成就。然而到了季后赛,马刺却在多次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输了球,除去2000年邓肯因左膝半月板撕裂缺席,其他还有6次,邓肯率队最终输掉了系列赛,分别是01年、04年、06年、09年、11年和12年。

  反观科比和他的湖人在拥有主场优势的系列赛中,却只输过两次,分别是04年总决赛对阵活塞,以及11年对阵后来的总冠军小牛。而在两队的季后赛直接碰面中(邓肯加盟马刺后的赛季),湖人也占据上风,算上本赛季科比缺席的系列赛,湖人在总共与马刺的七次碰面中赢下了4次。另外,即使今年总决赛,马刺赢下第五座总冠军奖杯,湖人的5冠仍更具含金量,因为紫金军夺冠的五个赛季,常规赛赛程都是完整的82场,而且他们也是新世纪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从个人成就方面,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中,科比自从2001年以后只有一次跌出了前五。而邓肯,即使在1998到2007年他连续9次进入MVP评选的前五名,但是自打07年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进过前5。而在入选最佳阵容一队方面,科比的11次也是NBA史上入选次数最多的,邓肯尽管也有10次,但是今年的入选,是他继07年后的第一次,而如果不是霍华德的背伤,恐怕邓肯将错失这样的机会。(波洛)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