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人新阵新打法 国足输球赢信心不以胜败论英雄

2013年06月07日10:04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哪怕是多名主力缺阵,哪怕是队员大多拖着疲惫之躯,哪怕是全新阵容,但是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热身赛中,中国男足还是让大家看到了努力的成分,特别是几名获得首发位置的 “新人”表现不俗,王永珀等球员更是把联赛中的好状态带到了国家队中。最后虽然国足以1∶2失利,但这种热身赛,不应以胜败论英雄。

  中国队集训两周,连续要打三场热身赛,而6月11日在北京工体与荷兰队的比赛似乎更吸引眼球。但主教练卡马乔曾明确表示,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这场比赛,其意义和重要性比随后对阵荷兰队的比赛更重要!卡马乔说:“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整体技战术素养相当不错,该队如今距离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只有一步之遥,在和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还要参加一场更重要的比赛。相比较而言,荷兰队虽是世界强队,但可以说,现在的荷兰队已经放假了。在这种情况下,乌兹别克斯坦队对待比赛的态度和荷兰队是完全不一样的。 ”

  事实果然如此,乌兹别克斯坦队6日排出的是主力阵容,这套阵容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中厮杀已久,配合默契。相比较之下,中国队等于是以全新组合与对手过招。不过,卡马乔的“认真”同样传递给了队员,尽管开场后略显被动,但中国队仍然通过积极的拼抢寻找战机。第31分钟,中国队率先取得进球,对方门将开门球失误,于大宝将皮球断下后顺势分球至右侧空当,王永珀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对方门将果断劲射,皮球应声入网。用联赛中状态好的球员在国家队中打他们熟悉的位置,曾经对主力配置比较“固执”的卡马乔正在悄然改变,这也向队员传达出积极的信息。

  毕竟对手在默契程度上更胜一筹,上半场结束前,巴卡耶夫禁区前大力抽射,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队扳平比分。

  下半场,中国队一口气换了四名队员,杨善平和郎征登场,国足以一条崭新的后卫线接受考验。第53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中场策动反击,一记直传球直接打穿中国队后卫线,杰帕罗夫快速插上,左脚推射远角得手!武磊在下半场登场,他的一记头球攻门险些让乌兹别克斯坦队城门失守,其表现有亮点,也有遗憾。

  一场失利,卡马乔考察了队员的表现,新国脚则收获了信心,熟悉了位置。不追求所谓“热身赛之王”的虚名,进步是第一位的,态度决定一切,这似乎应该成为中国队的信条。 □本报记者/黄 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