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NBA_搜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总决赛迎来“高考” 詹姆斯率队欲复仇马刺

2013年06月07日10:33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6月7日~9日, 寒窗苦读多年的莘莘学子开始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征程。而在大洋彼岸,NBA总决赛将在今日9时开打,主场作战的热火将与马刺展开巅峰对决,一场另类的篮球高考一触即发。

  时光回到6年前,詹姆斯领军的骑士与邓肯会师总决赛,结果稚嫩的詹姆斯随骑士被马刺横扫出局。6年过去了,马刺的“GDP组合”已经渐渐老去,詹皇身边的维斯特和瓦莱乔换成了韦德和波什,“三巨头” 让全联盟望而生畏。 但总决赛的赛场不相信头衔,实力是夺冠的救命稻草。 既然是“高考”,就在考前晒一下热火和马刺的各科功课复习的现状。

  历史

  马刺经验胜过热火

  从历史, 我们可以预见明天,NBA总决赛亦然。 年轻的热火建队25年,其间他们17次打进季后赛, 并两次夺得总冠军。1991-1992赛季,热火首次打入季后赛,但首轮便遭淘汰。2006年,拥有韦德的热火夺得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2011年,热火在总决赛中被小牛击败,但2012年“三巨头”如愿夺得总冠军奖杯。 本赛季热火常规赛取得了66胜16负的惊人战绩, 季后赛首轮以大比分4比0横扫雄鹿晋级,随后的东部半决赛又以大比分4比1淘汰公牛。但在东部决赛中,步行者给他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不过他们还是顽强地以4比3淘汰步行者杀入总决赛。 从历史战绩上, 热火季后赛所有战绩为99胜79负,胜率达55.6%。

  马刺1968年进入NBA,他们历史上33次进入季后赛,一共夺得了17个西南赛区冠军,其中在1999年、2003年、2005年和2007年4次夺得总冠军,是进入21世纪以来除湖人之外夺冠次数最多的王朝球队之一。本赛季,马刺取得了58胜24负的常规赛战绩, 季后赛先横扫了没有科比的湖人, 随后又以大比分4比2击败了勇士,西部决赛中以大比分4比0横扫灰熊, 这足以显示了马刺今年的状态。

  数学

  数据上马刺更擅攻

  “三巨头” 笑傲联盟,“GDP”老而弥坚,总决赛较量基本可以看做是两个组合的比拼。从本赛季季后赛两支球队三大球星的数据对比上看,“三巨头”的场均得分达到51.9分,“GDP” 场均能够得到52.3分;“三巨头” 场均可以抢到18.4个篮板,“GDP” 场均拿到17.6个篮板; 而助攻数,“三巨头”达到14.7次,“GDP”为13.1次。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马刺进攻能力强于热火,而热火的防守能力更强。

  年龄上,马刺的吉诺比利37岁,邓肯36岁,帕克31岁;而热火的韦德年龄31岁,詹姆斯和波什都是29岁。 老迈的“GDP” 打出了一个美妙的赛季, 但平均年长5岁的他们在正值当打之年的“三巨头”面前难掩年龄劣势,帕克的发挥届时或至关重要,“石佛”尽管宝刀不老,但难保有足够的精力去应对高强度的系列赛。

  两支球队的季后赛数据同样值得对比, 马刺场均可以拿到101.6分,而热火只得到97.1分。助攻、三分球、三分命中率、抢断和制造对手犯规方面,两队的数据相差无几。 但在场均篮板数上差距明显, 马刺场均抢到54.6个篮板, 而热火只有33.7个, 这更加具体地说明马刺在内线实力上技高一筹。

  语文

  赛前都华丽吹捧对手

  赛前,两队频频放出烟雾弹,嘴上的互相恭维更让人觉得杀机四伏。虽然“高考”还没开始,两队已经先拼起了“语文”能力。

  “和2007年相比,勒布朗已经变得完全不同。 当年他还只是一个新手,但是随着不断地成熟,他现在已经不用去理会别人说什么了。 事实上,他对于篮球的理解超过了你们在场的每一个人。因此他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麻烦。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如是说。

  虽然已经37岁了,但今年邓肯依然场均有17.8分、9.9篮板和2.65盖帽。“他有总冠军的DNA, 他也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过去15年来,他很可能是这个联盟中最稳定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了。 他没得到太多外界的吹捧,因为他打球实而不华。 他不会从别人头顶上飞过去,也不会去讨好球迷。 但我觉得,任何真正懂篮球的,有篮球智商的球员,都会知道蒂姆到底有多么伟大。 ”邓肯的总决赛对手,詹姆斯如此说道。

  而邓肯对于詹姆斯的赞美也是全方位的:“他的投篮更稳定了, 在场上更加自信了,身边的帮手也更好了。 ”

  化学

  两队内外线各有优点

  虽然论单兵作战能力,热火和马刺巨星们几乎不相上下, 但比赛的胜负还要看球员在一起的化学变化。 热火的阵容颇有些克制马刺的意味。马刺的攻防相对均衡,而其还有一大强点, 就在于马刺擅长遏制对方的内线。看马刺晋级之路, 首轮对手湖人尽管缺失科比, 但拥有双塔仍具实力, 在湖人惨败于伤病的表象下, 是马刺遏制内线的强大能力。 然而擅长遏制内线并不等于善于内线进攻,面对热火,詹韦有打穿任何强悍防守的能力。 即使马刺能在内线加强防守,别忘了波什内外飘移不定颇具冷枪手气质, 以及素以三分致命穿喉的雷·阿伦,两人只要正常发挥, 足以在外线打爆马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