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中国男篮抽进死亡之组 遇韩国伊朗等强队

2013年06月07日10:47
来源:重庆商报

  男篮亚锦赛史上最强小组出炉!昨天,第27届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在菲律宾举行,目前亚洲实力最强的三支队伍,也是三大夺冠热门的中国、韩国、伊朗竟被抽进了同一小组。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上任就面临大考,不过他依旧豪气冲天:“不管是太极虎(韩国队)还是西亚狼(伊朗队),我们都有信心战胜他们。”

  中韩伊同组史上最强

  将于8月1日至13日在菲律宾举行的第27届男篮亚锦赛,从小组赛阶段开始就将上演惨烈的肉搏战。由于亚篮联对本届亚锦赛的抽签规则进行了修改,不再像以往那样设立种子队,而是所有15支球队(东道主菲律宾队除外)全部进入抽签箱里,每抽出一个国家队,然后再从另一个箱子里抽出该国家队的小组序号。这样的抽签规则一方面增加了弱队小组出线的几率,另一方面也使得夺冠热门球队全部进入同一小组的几率大增。

  果然,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抽签中,中国队与实力强劲的韩国伊朗分在了C组,男篮亚锦赛史上最强小组由此诞生。

  三队囊括近13届冠军

  从一组数据就可以证明C组是男篮亚锦赛史上最强小组!在过去26届男篮亚锦赛中,中韩伊三国19次捧杯,其中,中国队15次夺冠,韩国和伊朗各有两次登顶。更恐怖的是,三队囊括了最近13届的冠军。上一次非这三队夺冠还要追溯到1986年菲律宾第五次在亚锦赛上封王。

  中韩争霸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度是亚锦赛的主旋律。之后西亚篮球迅速崛起,伊朗队在2007年和2009年两夺亚锦赛冠军。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而韩国队在上届亚锦赛中获得季军并参加了伦敦奥运会落选赛,阵中年仅19岁的中锋李钟贤无疑是韩国篮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此前的东亚锦标赛上,正是李钟贤带领韩国队击败了由王哲林和郭艾伦领军的国奥男篮;伊朗虽然在上届比赛中爆冷不敌约旦,但以效力于NBA的哈达迪为核心,配以巴赫拉米及卡瑞尼等悍将,绝对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扬家军面临韩伊夹击

  根据本届亚锦赛的规则,ABCD四个小组的前三名都将获得小组出线权,然后AB、CD前三名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赛交过手的球队不再交手,直接将小组赛成绩带入该阶段,AB、CD前四名进入8强,之后将捉对厮杀直至产生冠军。

  对于目前正在澳大利亚热身的中国男篮来说,小组出线几乎没有悬念,因同组还将有一支待定的东南亚球队,无论这支东南亚球队是谁,中韩伊均能取胜。以中国队最近几次与韩伊交手的情况来看,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中国队并没有稳胜对手的实力,一旦无法完成进入前三、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底限目标,那么对于刚刚执教中国男篮一个多月的扬纳基斯来说,将会受到来自各方的问责。因此,本届亚锦赛对于扬家军来说,既有一战扬名的机会,也面临首次大考惨淡收场的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