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赢总决赛首战皆登顶 热火擅长0-1落后逆转

2013年06月07日11: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热火总分0-1马刺 帕克单挑詹皇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6月7日,NBA总决赛首战的厮杀拉开战幕,经过整场比赛的激烈较量过后,马刺凭借帕克最后时刻的关键进球以92-88击败热火,在总决赛当中以1-0取得领先。然而这对于热火而言并非世界末日,因为三巨头非常擅长在总决赛的舞台当中上演逆转好戏。

  赢得季后赛系列赛首战的胜利往往能够让球队占据心理优势,不过热火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则与这一规律相反。今年是热火队史上第四次打进总决赛,而在前三次总决赛之旅的首战厮杀当中却非常有意思,他们首战告负的两次总决赛最终都夺冠了,其中包括2006年热火在0-2落后小牛的情况下最终上演大逆转。而在2012年首战也是0-1落后雷霆,最终连扳四局夺冠。反而是在热火总决赛赢得首战胜利的2011年,最终却输给小牛错失总冠军。因此即使是热火输掉今天的首战,但这并非是世界末日的开始,他们很擅长在这个重大舞台上实现逆转。

  相比热火这种尴尬的规律而言,马刺的首战胜负对于总决赛的最终结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们队史上总共4次打进总决赛,也总共4次夺冠。而这4次夺冠的总决赛之旅当中,马刺的首场比赛全部都胜出。因此就在马刺首战击败热火之后,这也开始契合他们的赢球规律。

  如果说总决赛由于打进的次数少,所以这样的规律并不能说明问题的话,那么放眼整个季后赛来看,马刺赢得系列赛首战的情况下也是占尽优势。马刺季后赛史上赢下系列赛首战的情况总共有38次,其中赢下系列赛胜利的就有32次,胜率高达84.2%。当然,马刺队史上也有过不光彩的被翻盘的时候,在2012年西部决赛当中马刺赢得首战胜利,并且一度以2-0领先雷霆,但被雷霆连扳四局最终实现大逆转。

  热火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在他们短短的25年历史当中总共只打过34次季后赛系列赛,其中输掉首战的就有16次。不过这支球队拥有非常顽强的韧性,在输掉首战的情况下最终能够实现逆转取胜的就有6次,也就是说热火在0-1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概率为37.5%。值得一提的是,热火在热火三巨头齐聚迈阿密之后总共有过3次系列赛是0-1落后的,但这三轮系列赛热火最终都成功实现逆转全部获胜。

  (时光)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