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分组抽签太搞笑 中国男篮和伊朗韩国一组

2013年06月07日13:59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菲律宾男篮亚锦赛抽签分组在马尼拉进行,最终中国男篮签运不佳,与老对手、实力强大的伊朗队和韩国队一道被分在了C组。也正因为如此,中国男篮这个组被称为“死亡之组”。

  东道主受照顾?

  看看本次亚锦赛的抽签分组,C组中中国、韩国以及伊朗都获得过亚锦赛冠军,而相比之下D组中甚至没有一支球队在历史上进入过亚锦赛四强。这样的分组是怎么产生的?

  原来,本次分组不设种子队,15支队都被放在一个盒子里随机抽取,只有东道主菲律宾可以决定自己进哪个小组,这样就为小组之间实力不均衡埋下了伏笔。

  在C组确定为死亡之组之后,菲律宾人考虑了很久才决定最终进入约旦、中华台北以及沙特所在的A组。表面来看,菲律宾队至少在前两个阶段避开了中国、伊朗以及韩国这三支球队,但实际上菲律宾队的分组并不好。

  按照亚锦赛的比赛规则,第一阶段小组赛中每个小组的前3名球队晋级,第二阶段12支球队将分成两个组进行循环赛。第一阶段A、B两组的前3名分在E组,C、D两组的前3名分在F组。第一阶段交手过的球队在第二阶段不再交手,第二阶段每个组的前四名晋级八强淘汰赛。

  从C、D两个组的实力来看,中国、伊朗以及韩国肯定会包揽前三名,除非菲律宾在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获得第一,那么在八强淘汰赛中它将会面对中国、伊朗以及韩国队中的任何一支球队。同时,即使从前两个阶段的小组赛来看,菲律宾选择进入A组也并不轻松,A组中的劲敌有约旦和中华台北,而第二阶段菲律宾有可能会碰到日本、卡塔尔和黎巴嫩。

  菲律宾进入A组就意味着,如果它不能坐稳第二阶段小组第一名,那么在八强淘汰赛中它将会面对中国、伊朗以及韩国队中的任何一支球队。

  中国队不在乎

  仅从小组赛来看,对于中国队来说可能非常困难,因为他们早早就要和强敌韩国、伊朗相遇,但从大的形势来看,这样的分组对中国队来说并非是下签。因为如果中国队在小组赛前两阶段发挥出色,就可能在半决赛避开冲冠的最大对手伊朗队。

  即便中国队在第一阶段不敌韩国、伊朗,也不会影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前一阶段交过手的球队将不再交手,考虑到D组球队的实力,中国队进八强不成问题,要操心的只有八强赛的落位。

  八强赛采用交叉淘汰制,也就是两个半区的第一名和第四名相互交战,第二名和第三名相互交战。这意味着只要中国和伊朗能保证在前两个阶段的小组赛中的最终排名在前两名(无论谁是第一),两支球队就可以在半决赛中相互避开。

  从实力上看,下半区的8支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三支球队就是中国、韩国和伊朗。这意味着中国队要想在半决赛中避开伊朗,和韩国队的比赛结果就至关重要。

  远在澳洲备战热身赛的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得知这一消息后说:“我认为这的确是亚锦赛竞争最激烈的小组,但是中国队在亚锦赛的目标历来是争取最后的冠军。这就意味着这次大赛一开始我们就要集中注意力投入到比赛中,做好艰苦作战的准备。”对于韩国和伊朗,扬纳基斯也有所了解,“我知道和韩国、伊朗的比赛向来是不容易的,它们是两支风格很鲜明的球队,早一点和这两个球队交锋能更好地帮助我们从一开始就更好地进入状态,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死亡之组嘛,放松心情去打,到底还是小组赛,从小组赛去找优缺点,不管输赢还是有时间和机会去总结,关键在于后面比赛的输赢。”刘炜说。王仕鹏对待分组的态度是:“分组已经如此了,这是我们不能左右的,那就一个个去打,想要最后拿冠军,不都是一个对手一个对手地去打嘛。早晚的事!”

  朱芳雨只是简单一句话,“卫冕之路从第一场就是决赛!” 洛克

  第一阶段分组

  A:约旦、中华台北、沙特、菲律宾

  B:日本、卡塔尔、黎巴嫩、中国香港

  C:中国、韩国、伊朗、待定2

  D:哈萨克斯坦、印度、巴林、待定1

  第二阶段分组

  E组:A1、A2、A3、B1、B2、B3

  F组:C1、C2、C3、D1、D2、D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