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重夺榜首科比力压詹皇 体坛吸金王还看老将

2013年06月07日14:1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栏撰文 本报记者王伟宏

  昨天,权威财经媒体《福布斯》公布了全球年度(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6月1日)体坛现役运动员吸金王排行榜。榜单显示,进入TOP10的为高尔夫、网球、足球、篮球和橄榄球名将,除高尔夫由排名第一的伍兹领衔,其余项目吸金最多的都是老将。

  高尔夫 老虎重夺吸金王

  伍兹(38岁):7810万美元

  老虎伍兹,无疑是当今高坛乃至体坛塑造最成功的一尊神。即便经历了性丑闻,即便大批赞助商曾离他而去,但当他回归之后,依然把持了体坛吸金王的宝座。

  过去的一年,伍兹收入高达7810万美元,其中奖金为1310万美元,较前一年提升一倍。在TOP10中,伍兹也是惟一吸金地位与竞技水平匹配的运动员。

  现在世界排名10名开外的老将米克尔森,以4870万美元位居吸金榜第7位,也是伍兹之外另一位入围TOP10的高尔夫运动员。

  网球 费德勒依然最赚钱

  费德勒(32岁):7150万美元

  尽管网球职业化程度之高,令其他绝大多数项目汗颜,但在这份榜单上,入围TOP10的仅有1人,这个人毫无疑问是费德勒。

  众所周知,费德勒早已不是当今网坛最有战斗力的运动员,本届法网止步八强,令他的世界排名可能下滑至第4位。而在体现本年度表现的冠军排名榜上,费德勒的积分甚至已经在10名开外。

  不过,糟糕的战绩并不妨碍费德勒吸金,连积分超过他一半有余的德约科维奇,在这方面都对他无能为力。费德勒过去一年的收入为7150万美元,仅次于伍兹。

  在费德勒的收入中,奖金越来越倾向于可有可无。不过,他优雅的气度和正面的形象,还是让赞助商乐于解开腰包,仅2012年,奶牛就从赞助商那里拿到6500万美元。

  橄榄球 无愧美国第一运动

  布里斯(34岁):5100万美元

  榜单TOP10之中,有两位美国橄榄球运动员入围,与普遍规律相符的是,34岁的布里斯也力压30岁的罗杰斯。

  布里斯和罗杰斯同为四分卫,分别效力于新奥尔良圣徒队和绿湾包装工队。尽管两队过去两个赛季都未能入围决赛,但并未妨碍布里斯和罗杰斯入围吸金榜TOP10,两人分别以5100万美元和4900万美元位列吸金榜第五和第六。

  与收入不相符的是,较为年轻的罗杰斯被认为是过去两个赛季NFL的最佳球员,不过布里斯去年和球队续签了1份五年价值1亿美元的大合同。

  篮球 科比力压詹皇

  科比(34岁):6190万美元

  此次吸金榜,共列入了全球收入最高的100位运动员。从整体上来看,有20位球员上榜的篮球无疑风光了一把,不过TOP10之中,仅有科比和詹姆斯入围,而且再次体现老将完胜的规律。

  收入6190万美元的科比,位列榜单第三,紧随其后的是“小皇帝”詹姆斯,年收入为5980万美元。不过,与费德勒和小贝因商业代言完胜的情况不同,科比完胜詹姆斯依仗的是薪水。科比去年的工资收入为2790万美元,詹姆斯的年薪只有1780万美元。

  中国 TOP100仅有1人

  李娜(31岁):1820万美元

  中国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注册运动员,但此番上榜TOP100的仅有李娜一人。

  李娜过去一年的收入为1820万美元,列第86位。在李娜这些收入中,奖金仅320万美元,大部分均来自商业代言。

  本次吸金榜TOP100之中,仅有3位女运动员,而且均是网球选手。除李娜外,其余两名为莎拉波娃和小威,两人分别以2300万美元和2050万美元列第22位和第68位。

  足球 万人迷,万金迷

  贝克汉姆(38岁):4720万美元

  足球项目是吸金榜TOP10的大赢家,共有3名球员上榜,刚宣布退役的贝克汉姆力压当今足坛两大红人梅西与C罗。

  小贝过去一年收入为4720万美元,位列榜单第8位,C罗和梅西紧随其后,分别为4400万美元和4130万美元。小贝的收入几乎全部来自于商业代言,他已经将在巴黎圣日耳曼领到的530万美元的工资全部捐出。

  相比之下,C罗与梅西的收入中,只有一半左右来自于赞助商,另一半收入则是汗水钱。不过,C罗和梅西总算有盼头了,因为小贝已经退役。

  另类 拳王一战顶一年

  梅威瑟(36岁):3400万美元

  当今拳坛公认最具天赋的拳手梅威瑟,在这份榜单上以3400万美元位居第14位,而且,这3400万美元竟然是他一场比赛所得。

  随着年龄增长,梅威瑟早就无心拳击事业了,因此每年比赛数量屈指可数,此番也从《福布斯》吸金榜首位跌落。但在上月,梅威瑟在与格雷罗的拳王争霸战中,花了36分钟击败对手,拿到了创纪录的3400万美元的酬金。一场比赛便抵得上其他人全年的收入,梅威瑟可谓是“一劳永逸”。

  9月14日,梅威瑟将与阿瓦雷兹举行一场被认为年度最被期待的争霸赛,届时又可能大赚一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