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永珀建功难救主 国足遭逆转1-2不敌乌兹别克

2013年06月07日14:20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北京时间6月6日19:35,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呼和浩特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这是国足连续三场热身赛的第一战。虽然王永珀率先攻入进球,但中国队后防线默契明显不足,最终以1: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

  鲁能二将首发

  昨晚的比赛中,卡马乔排出了4-2-3-1的阵容。王永珀、孙可、郜林顶在了前卫位置,于大宝任前锋。后位位置由郑铮、冯潇霆、赵鹏、周云担当,赵旭日、秦升担任后腰,门将依然是国门王大雷。

  鲁能二将王永珀和郑铮分别顶替轮休的郑智和孙祥担任首发,而首发中则有5名恒大球员,占据半壁江山。鲁能小将杨旭也在下半场有登场机会。

  王永珀进球显核心实力

  从布阵情况来看,卡马乔是将王永珀当做进攻核心使用。本赛季“王小胖”成功变身“王小瘦”后,已经在联赛中打入7粒入球。比赛开始后,王永珀果然不负众望,上半场31分钟,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失误,王永珀在禁区附近接于大宝传球后,低射远角入网。这也是“王小瘦”在国家队的第一粒进球。

  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但后场却频频面临失手,中国队的后防线终于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出现漏洞。巴卡耶夫在禁区外抬脚飞射,一记世界波飞入中国队球门。

  后场默契是最大问题

  下半场,现场下起了蒙蒙细雨。因为是热身赛,所以下半场一开始,卡马乔便换上了四名球员,武磊、杨善平、姜至鹏、郎征顶替于大宝、冯潇霆、赵鹏、郑铮出场。其中后防线球员占到了三名,由此可见卡马乔对上半场中国队后防线的表现并不满意。

  然而这崭新的后防线也迅速被对方扯开,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场迅速推进,直传球穿过中国队后卫后,亚洲足球先生杰帕罗夫迅速插上,禁区内轻推球门远角得分。

  此后,中国队全线压上希望能再捕获一粒进球,但进攻乏术,最终以1-2的比分输掉了本场比赛。

  6月11日,国足将在北京迎战“橙色军团”荷兰,罗本、范佩西、斯奈德等大牌球员都将随队参战。6月15日,国足将与泰国国家队在合肥进行一场友谊赛。

  让年轻人当家做主

  几天前,日本1:1战平澳大利亚,成为首支获得世界杯决赛圈门票的球队。当近邻正在为世界杯名额打拼的时候,我们却在陪十强赛球队练兵。不过话说回来,毕竟国足进不了世界杯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儿了,习以为常了。

  虽然输球了,但从昨晚比赛中年轻球员的表现,至少能看到国家队未来的希望。四年以后再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昨晚场上的年轻球员就是未来那支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尤其是王永珀打入的那粒进球,让我们看到国足在把握机会能力上有了长足进步,当然这也与王小胖瘦身后技术能力提高有很大关系。

  目前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唯一欠缺的就是经验和磨合。昨晚丢掉的两个球都跟后防线的默契度有很大关系。第一个失球是秦升的主要责任,队友没有回防,你就得顶上去,这还牵扯到阅读比赛能力的问题。而第二个失球的长传直塞,便将中国队的后防空当完全暴露无遗。

  最让人看不懂的还是卡马乔。如果说上半场王永珀进球后,中国队在攻守两端打得有声有色的话,那么下半场的卡马乔实在是让人看不懂,进攻方式单一,毫无组织,防守上又漏洞百出,难道说老卡学会了武侠小说中的“无招胜有招”?

  卡马乔赛后接受采访时还吐槽,称没有找到进球的办法。主教练的作用,不就是赛前做足功课、安排战术、临场灵活调度吗,当然,前提是你要对你的球员有足够的了解。别忘了,里皮和安蒂奇一直觊觎你的位子,现在又来了位埃里克森。

  不过,本场比赛年轻球员的表现,足以掩盖失 利的结果。让年轻人 当家做主,国足输了比赛,赢了未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