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实力对比:马刺内线占优势 詹韦组合强势

2013年06月07日14:21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北京时间6月6日,2012-2013赛季NBA总决赛拉开战幕,由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对阵老牌劲旅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马刺队是过去十几年里NBA最成功的球队,而热火队是公认的过去三年联赛最优秀的队伍,强强对决众望所归,2013年NBA总决赛,一场不容错过的盛宴。

  马刺队被公认为NBA整体体系最好的球队,而热火拥有联盟最出色的超级巨星詹姆斯,本次总决赛因此被视为巨星与体系的对抗。其实马刺队也有超级巨星,邓肯被公认为史上最佳大前锋,拥有四枚总冠军在手,只不过他比较低调而已。其实两队并非靠一名巨星打天下,马刺“GDP”三驾马车成名已久,帕克甚至已成为球队的领袖;热火三巨头声名正旺,詹皇要想登基需要韦德波什的辅佐。三驾马车大战三巨头,比赛的变数很多。

  实力对比:

  马刺内线占优 詹韦组合强势

  内线被普遍视为热火的软肋,这也是他们被步行者拖至抢七的原因之一。马刺队拥有邓肯和年轻中锋斯普利查,与热火相比,他们的内线将占据优势。尽管从2007年最后一次夺得总冠军之后,邓肯状态有所下滑,但这个赛季他焕发第二春,各方面数据都直逼六年前,并再次率领马刺队闯入总决赛。热火巨头之一波什的球风偏向于以巧取胜,内线对抗则一向是他的短板,总决赛碰到技巧与力量皆占上风的邓肯,会有些吃力。好在哈斯勒姆与本季中途加盟的安德森能量十足,当能为热火内线分忧不少。

  詹姆斯司职小前锋,但其实他能打多个位置,发挥着全能的作用。如果把詹姆斯视为外线的活,他与“闪电侠”韦德组成的两把利剑将让马刺难以防范。马刺后场“法国跑车”帕克和“阿根廷妖刀”吉诺比利加起来67岁了,能量当然比不了詹韦组合,特别是吉诺比利,已有点难负三驾马车的盛名。但帕克的突破和挡拆也将考验热火的防线。马刺是挡拆打得最好的球队,而热火是防挡拆最好的球队,这“挡拆”的斗法,也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还不能忽视角色球员和外线射手的发挥。热火有雷阿伦、老米勒等射手,而马刺的莱昂纳德、格林等新星的准星也不差。马刺的新秀成长很快,他们为马刺注入了新鲜血液,丰富了球队的战术变化。在寸土必争的总决赛中,主教练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也占有很大的戏份。在这方面,马刺队老帅波波维奇有明显优势。

  因素:

  韦德的膝盖 妖刀的手感

  人们普遍认为,如果热火能打出东部决赛抢七大战的水准,马刺将不是对手。抢七大战热火大胜,主要原因是韦德状态及时回勇,给了詹姆斯有力的帮助。詹姆斯再神勇,一个人也撼动不了马刺,但詹韦如果双剑合璧,则威力大增。

  韦德状态回勇,外界普遍认为他在赛前给受伤病困扰的膝盖抽了积水。但积水不能多抽,抽完后还要休息。因此韦德的膝伤恢复如何,会不会反复?成了总决赛最大的X因素(未知因素)。如果韦德因为膝伤又陷入低迷,热火前景不妙。此外,波什也低迷好一阵了,不过,他的状况似乎正在好转,总决赛有望为自己正名。

  马刺也有X因素,那就是“妖刀”吉诺比利的手感。“妖刀”也是神经刀,他可能全场手感冰冷,却能在最后时刻投进左右胜负的关键球。此外,吉诺比利有一手漂亮的传球,也让对手不能对他有丝毫忽视。“妖刀”吉诺比利发挥如何,是马刺队最大的X因素。

  ■ 林永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