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晚报:要拍,请轻拍

2013年06月07日14: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6:0、6:1,小威打出了法网女单29年来分差最悬殊的半决赛。46分钟的比赛,她只让去年的法网亚军埃拉尼拿到16分,其中还有12分是她送的非受迫性失误。主动得分,小威40:2,这已经不是“领先”了,这是蓝鲸生吞磷虾,大象踩死蚂蚁。

  莎拉波娃,这样的比分,你感到震颤了么?去年奥运会女单决赛,小威就用同样的比分“拍倒”莎娃,拿到了“金满贯”。今年法网,小威时隔11年再入决赛,莎拉波娃作为卫冕冠军也一路晋级。只是近两轮的三盘苦斗……真不想用“苟延残喘”来形容俄罗斯美女,又更怕到了决赛,她连像狗一样咬住对手搏命的机会都没有。就像那场奥运会决赛,第二盘0:2时,莎娃已经急出了眼泪:小威的发球局是小威的,自己的发球局也是小威的,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全世界的人都看着自己受虐,惟独对手浑然不觉。

  都说五年一代人,莎娃自打2004年温网决赛赢了小威,就被认为是小威的接班人。但直到今天,小威31岁了,仍不见有交班的意思。2004年之后,赛莲娜女王就再也没输给过莎娃,整整12场比赛,一次机会都没给过莎娃。“如果我说纪录不会让我困扰,那我肯定在说谎。 ”莎娃说。但她也说过,总有一次,下次总有机会,虽然今年已是三连败,只在迈阿密抢到过一盘。

  去年,小威在法网第一轮就打包走人了,引发了一阵“威廉姆斯王朝倒台”的猜测,但此后她却打出73胜3负的骄人战绩,赢下温网、奥运会、美网和年终总决赛。本赛季又创造了30场连胜,个人职业生涯最佳。 11年后重新打进法网决赛,没有人怀疑小威会像11年前那样再次夺冠。只是,为了美莎和所有喜欢美莎的男同胞,威廉姆斯女王陛下,决赛请勿拍砖,要拍请轻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