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秋月:确定队友有马蕴雯 郎导执教愿回国家队

2013年06月07日15:33
来源:天津网-球迷

  魏秋月将加盟阿塞拜疆伊蒂萨奇巴库俱乐部!不久前网络上爆出这则消息让这位前中国女排队长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事发后魏秋月第一时间表态说“会给大家一个交代”。终于,周三下午,正在蓟县备战全运的魏秋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采访中她首度承认转会正在运作中,并透露了诸多细节,同时她坦言很渴望能继续为国效力,延续自己的奥运梦。

  转会程序接近尾声

  记者:先介绍一下转会目前运作的情况吧。

  魏秋月:现在主要是程序问题,需要一步一步走,应该比较接近最后的签约了。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操作转会的?

  魏秋月:国家队大名单出来前就有土耳其的球队找过我,但是我没有过多的想,因为大名单还没有下来,我不知道国家队是什么样的安排,但是等大名单下来后,土耳其的人员已经定下来了。

  当时阿塞拜疆俱乐部也找过我,我也有这个意愿想出国打球,毕竟年纪还是比较小,也想出国感受一下,锻炼自己,不太想这么早放弃自己,我们双方在很多方面也达成了共识,所以最终选择了阿塞拜疆。

  记者:最后的签约需要你去阿塞拜疆通过体检之后才会进行?

  魏秋月:对。刚开始告诉我要签两份合同,其中一份是要求先体检的,因为现在不可能过去,所以他们有人专门过来先签了另外一份。

  记者:对方俱乐部专门有人来了天津?

  魏秋月:之前来过一个人,之后谈细节的时候都是由经纪人在谈。

  记者:你们接洽的时候,对方有没有对你进行一些考核考量的程序?

  魏秋月:我相信他们在网上会看每一个球员的比赛录像,会对每个球员深入的了解,我们只是谈了很多细节。

  记者:你跟经纪人也签约了吗?

  魏秋月:没有,只是授权他负责我的这次转会事宜。

  记者:如果成行的话什么时候动身?

  魏秋月:正常的话是8、9月份。阿塞拜疆联赛从10月份到转年5月份,其间也没有假期。

  记者:合同里有没有涉及保证你的主力位置的条款?

  魏秋月:没有。不过我有这个信心。

  记者:关于名次和赢球奖金是如何商定的?

  魏秋月:这方面会有一点点奖励,但不是很多。

  记者:目前你对这支队伍的人员构成有多少了解?似乎他们比较喜欢亚洲的球员,马蕴雯是不是也去了这支队伍?

  魏秋月:他们对所有签约情况都是保密的。我是开始走签约程序之后才知道马蕴雯后来也在运作加盟这个俱乐部,这个俱乐部去年并列联赛第二,引进了许多泰国球员。

  记者:你现在也不知道你的队友到底会有谁,只能确定有马蕴雯。

  魏秋月:呵呵,对。

  全面感受职业联赛

  记者: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阿塞拜疆是一个并不熟知的国家。接下来自己要独立到那里去生活,有没有考虑可能会有很多困难。

  魏秋月:自己一个人到外面生活对我来讲困难还是挺大的,因为从小在运动队,什么都是安排好的,到外面之后,就要靠自己了。

  记者:俱乐部方面会给你安排公寓吗?

  魏秋月:对,他们给我安排住房,离场馆走路十分钟。

  记者:有考虑买辆车吗?

  魏秋月:我也想,但是俱乐部建议我不要开车,怕出危险。

  记者:那你要去别的地方怎么办?

  魏秋月:俱乐部会给我派车。

  记者:会为你配备翻译吗?阿塞拜疆主要说阿塞拜疆语和俄语。

  魏秋月:因为俱乐部大部分球员都来自海外,因此主要还是用英语交流。我也希望借此机会在语言上能强化一下。

  记者:你对欧冠有什么憧憬?

   魏秋月:我非常期待打欧冠,当时谈意向的时候我也问了对方有没有机会打欧冠,他们说有,我非常激动。欧冠在我心目中是非常完美的比赛,它是把世界上所有的球星混组在一项赛事中,这才是实力最强的排球赛事。

  记者:你还一直没有机会跟欧洲的高大攻手配合,此次转会你在技术上需不需要有一些调整?毕竟你在国内队伍打的都是快速多变的体系。

  魏秋月:我觉得这方面不会有太大问题,想快难,想放下来节奏,应该更容易一点。

  记者:是不是很想到水平最高的欧冠赛场去证明一下自己?

  魏秋月:我是希望在全运会后,在技术状态、身体状态都不错的情况下出去感受一下国外真正的职业联赛,也希望通过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带动自己的技术得到更大的提升,再有就是可以得到锻炼。

  记者:国外的职业俱乐部对伤病控制都是非常好的,这是不是也让你很有信心保持好状态?

  魏秋月:国外肯定没有我们的训练量大,但是她们比赛场次还是非常多的,对我来说也是要通过比赛来接受考验。

  记者:欧洲的土耳其、俄罗斯、意大利联赛水平也很高,而且更有传统,有没有意愿未来去更高水平的联赛发展?

  魏秋月:如果我状态好,身体允许的话,未来也许会进一步的安排。其实当时俄罗斯联赛我也有考虑,但是最后放弃了。谁知道索科洛娃后来又回去了呢?

  记者:下赛季吧,或许打欧冠时你们会碰到,到时候你可以问问她后边想去哪里打球?

  魏秋月:我早就关注了,好像她跟俄罗斯俱乐部签了两年。

  渴望继续为国效力

  记者:你是天津第一个去国外打球的排球运动员,这对你来说既是挑战也是荣誉。

  魏秋月:我非常荣幸,也很感谢天津可以给我这样的条件,让我出去打球,这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无论领导还是队伍,都给予我很大的支持。

  记者:很多球迷对你的离开很不舍,认为再也不会在国家队看到你了,也有球迷认为现在环境不一样了,在国外打球一样可以兼顾国家队。虽然以前没有这种先例,但现在新的中心主任,包括郎导上任之后,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变化,你是怎么看这种声音的?

  魏秋月:我觉得郎导是水平顶尖的国际化的教练,她对于出国打球以及国际上的趋势都非常了解。出国打球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就像奥运会一样,大家都是为登上最高领奖台而努力。奥运会是每名运动员的梦想,对我现在来讲也是一样的,我也希望在出国打球后,把自己保持在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可以为国家队,为天津队再继续效力。

  记者:我注意到,郎导在最近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希望把你继续征召进国家队的意愿,你是怎么看的?

  魏秋月:大名单出来之前就有记者问过我,我也说过,如果是郎导执教,我非常愿意回到国家队,努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正和郎导担心的一样,伤病对我来说考验非常大,我希望控制好自己的伤病,同时有一个最佳的状态,继续为国家队效力。

  记者:大家都认为,郎导之所以没有把你放进名单,也是希望给你一段时间进行调整。

  魏秋月:郎导对于队员伤病非常重视,无论在恒大还是在其他地方。之前大莉姐(王莉)去恒大打球,郎导也是对她非常关心,问她的伤病要不要手术,非常乐意帮助她们进行一些治疗。对我来说也一样,希望能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吧。

  记者:之前有没有跟郎导做过这方面的沟通?

  魏秋月:沟通机会比较少。因为我之前一直在准备全运会预赛,现在又在备战决赛阶段,而郎导也在忙于国家队的比赛和训练。

  感谢球迷 不说再见

  记者:自从你要出国的消息传出后,有很多球迷在微博上问你相关的问题,有人支持你出国,有很多人非常不舍,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秋千”(魏秋月球迷网络称谓)们说的?

  魏秋月:非常感谢一直关心我的朋友,特别是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对于奥运会不是很理想的成绩,大家更多给予了我关心,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了我更多的支持。我从没有说过打完这届全运会就一定退役,我只是想接下来的事情要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做出安排。现在选择了出国打球,我也希望自己能保持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毕竟年纪还是非常小,如果可能的话,还是非常愿意再打一个奥运周期。

  记者:我看到有网友连夜赶制了一个记录你职业生涯的视频,你看到这些东西作何感想?

  魏秋月:还是非常感动的。视频记录了从我刚刚开始打球,然后到国家队这几年,背着8号的战袍这么多年一路走来的点滴,也让我想起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记者:那就不许再说“再见”了。

  魏秋月:呵呵,我真没说过打完全运会一定要退役,我也舍不得大家啊。

  记者:全运会即将开始,这次比赛对你的意义也非常不一般,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全运会了。

  魏秋月:对于这次全运会还是非常珍惜,这是我参加的第三次全运会,也是最困难的一届,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毕竟作为一名老队员,要在最困难的时候带领全队取得好成绩,在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既要调整好自己,还要帮助队友,我也希望在全运会中可以有一个比较完美的结局吧。另外我还要把全运会上好的状态延续下去,为后边的安排做好铺垫。□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