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国足需要说“对不起”吗?

2013年06月07日17:2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晚一场热身赛,中国男足在呼和浩特1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赛后国足通过官方微博向球迷道歉:“对不起!”一场热身赛,主要作用就是锻炼新人,而新人的表现确有亮点,国足需要为输球道歉吗?

  主教练卡马乔拿着世界级的年薪,中国男足却早已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甚至在亚洲也仅仅排名第八……这种尴尬的现状,确实让中国球迷不满意。在“恨铁不成钢”的心态下,球迷对于国足表现非常挑剔,而在短期内水平无法迅速提高的情况下,国足不得不经常向球迷道歉,久而久之,成了习惯性道歉。

  中国球迷需要国足的习惯性道歉吗?显然不需要。昨晚9时53分,国足这条“对不起!”的微博发出后,短时间就被转发了两万多次,评论也将近一万条。从评论内容看,球迷调侃的成分居多,比如有的说:“没关系,习惯了。”有的说:“对不起!我没看(比赛)!”但也有球迷说:“相信你们一定在努力,只是背负的责任太大了,尽力了就好。”……

  国足的提高速度确实无法一日千里,所以在一定时期内,球迷还得习惯国足的“习惯性道歉”。不过至少从目前来看,国足走在一条努力的道路上,全力培养和锻炼新人,以图将来。昨晚的比赛中,国足一共使用了6名“卡家军”的新人,而王永珀、武磊、姜至鹏等人都有亮眼表现——2014年世界杯是没国足什么事儿了,但还有2018年世界杯,近几年国足的正事儿,就是全力培养武磊们,他们才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王永珀打入一球,他被认为是郑智的接班人;武磊头球击中立柱,他被看作未来十年国足的中场核心;姜至鹏差点贡献助攻,他有望成为国足新“飞翼”……昨晚这些国足新人的表现,其实更值得球迷鼓掌。

  因为经常输球,卡马乔习惯了说抱歉,但可贵的是,中国足球没有因为这种失落而变得保守,也并未因为成绩而放弃锻炼新人——新人让人看到了希望,这也是中国队热身赛最大的收获,日后是否应该有更多的年轻队员进入国家队?

  赢球不是唯一,国足其实不需要因输球而说“对不起”,只要坚持在正确的道路上走下去,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奋斗,早晚有一天,国足会赢得球迷的尊重。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