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喆立功了!全队第二高分 关键篮板保男篮不败

2013年06月07日21: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David
组图:男篮胜澳洲迎热身赛开门红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6月7日,中国男篮在澳大利亚珀斯与澳大利亚国家队交手,中国队61:65战胜澳大利亚男篮,本场比赛的胜利是自04年钻石杯中国84-82赢澳大利亚之后对澳大利亚队的首胜,结束了与对方的8连败。作为国家队的新兵,吉喆表现的可圈可点,尤其是最后22秒,抢下至关重要的防守篮板,帮助中国队一雪前耻。吉喆本场比赛共上场23分26秒 7分6篮板,是本场中国队员中第二高分,

  吉喆凭本赛季凭借在北京队的优异表现,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在北京队,场均10.8分6.7篮板,场均时间28.4分钟,基本坐稳了主力阵容。在CBA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吉喆对麦蒂一个晃手指的动作,遭到了球迷的嘘声。此后每逢吉喆上场都会有球迷喊“换吉喆”,吉喆经过调整顶住了压力,在联赛中越打越好,最终凭借自身优异的表现入选本次中国男篮集训队。

  本场比赛,吉喆替补出场,上半场他5投2中,,3个篮板。数据并不抢眼,但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端,吉喆都异常努力。此节一开始,吉喆就跳投命中2分,随后王仕鹏命中三分上,中国队24-17领先。半场全队共12人出场,总得分26分,从这个意义上讲,吉喆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第三节,吉喆篮下被对手犯规,他顶住压力2罚全中。前三节吉喆共出场18分28秒,在所有队员中排名第一,出场时间甚至超过队中核心孙悦、朱芳雨等老队员。一方面这也是扬纳基斯为了考察这些国家队的新兵。

  第四节比赛,当比分战成58-55,时间还剩下22秒,吉喆抢下关键的防守篮板,对手犯规,吉喆2罚一中,中国队领先4分。澳大利亚要想在一个回合里扳回比分已经没有可能了,吉喆这个篮板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最终中国队以61:55战胜了澳大利亚队。

  本场比赛,吉喆表现的积极努力,尤其是第四节拿到一个关键的篮板球。吉喆未来如果能发挥自己的篮板优势,积极防守,在内线顶起干脏活累活的角色,国家队里会有他的一片天。目前国家队现在不乏进攻好手,但是还没有真正的蓝领球员。

  首次进入国家队,吉喆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首次穿上印上CHINA的训练服,身旁的队友都是联赛里顶尖高手,吉喆感到了压力。训练中一次因为在给孙喆传球时采用了击地传球,吉喆被扬纳基斯一通训斥,“给一个2.2米的大个子传球,怎么能用击地球呢?”对此吉喆看的很开,也很谦虚,“入选最终的12人大名单是每个人的目标,但因为我是第一次进国家集训队,所以也不抱什么希望,秉承着学习的态度就好。”

  国家队新任主教练扬纳基斯对向吉喆这些年轻球员常常不厌其烦一遍一遍纠正细节,直到做对为止。这让吉喆感到受益匪浅,“他完全颠覆了我之前在俱乐部打球的习惯,作为一个欧洲教练,扬纳基斯在最大化地挖掘我们的能量和天赋,不管是传球、运球,还是相互之间的配合。”

  也许这场比赛能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吉喆,积极、努力,谦虚。接下来还有三场比赛,让我们对吉喆又多了一分期待。(David)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