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2013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 > 官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霍震霆:拿金牌并非最重要 东亚运筹备很好

2013年06月08日00:12
来源:搜狐体育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6日至15日在天津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中华台北、关岛(会友)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和政府官员、体育官员来津参加运动会,这是迄今为止在天津市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

  日前,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联合会名誉主席、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做客首期《对话东亚运》节目,介绍了对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筹备工作的感受,以及对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期待。

  记者:请您谈一下此次来天津,您的感受?

  霍震霆:很快的,我又回到了天津。上次来是为了萨马兰奇纪念馆开幕。反过来讲我认为在历史上天津就是中国很重要的城市。近些年经济上有了很大的发展。我经常说一个城市的发展不仅仅是经济的发展,体育的发展也很重要。而体育方面,不能只是强调拿奖牌,强身健体更加重要。体育中强调的平等精神、全力以赴都是值得年轻人去学习体会。大家都知道天津对体育很重视,将要举办本届东亚运动会,下届的全运会也要在这里举办。我觉得体育不光是拿成绩,精神方面也是很重要的。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东亚运动会的筹备情况?

  霍震霆:我对东亚运动会感触很大,第一届东亚运动会距今已经20多年了。香港150年没办过这么大型的赛事,上一届东亚运动会香港有机会举办。我觉得通过东亚运动会一方面让香港人提高对体育的兴趣,提高体育水平。另一方面最重要是体育已经成为香港人生活的一部分。这一届在天津举办,我觉得你们的组织水平很高,体育设施也很好,天津相关的领导对东亚运动会也很重视。东亚运动会规模比不上奥运会,但参赛的各国处在同一个地理环境中,文化背景也相似,因此我觉得通过体育可以增强各个国家之间的友谊。今后东亚运动会会变为东亚青年运动会,这样可以提高东亚青年人的体育水平,对青年人是个好事。

  记者:本次东亚运动会的主题是“和平友谊和谐发展”,这也代表着天津主办的一些思路,在这个思路的指导下,您对本届东亚运动会有哪些期待?

  霍震霆:天津的经济很发达,历史悠久。我觉得你们提的口号很好。我希望这次东亚运动会可以提升各个参赛国的交流。特别是对年轻人来说,给他们创造一个交流的平台。

 


  记者:提到年轻人,本届的东亚运动会一共有24个场馆,很多都建在高校场馆里。而且本届东亚运动会很多的志愿团体服务团体都是大学生。您对这样一种模式如何评价?

  霍震霆:是的,模式很好。我觉得我们要感谢这些志愿者。没有志愿者像这种大型的赛事就举办不了。在运动会中,志愿者是非常辛苦的。自己也得不到什么。每次大型的赛事后问他们为什么来?他们只有一句:就为了参与。这就是奥运的精神:“重在参与”。另一方面现在国际上出现一种问题,就是场馆再利用的问题,我觉得天津的这种模式很好。不但通过大型赛事让城市可以建起一片体育场馆,还能够真正的为这座城市留下一些东西。青年人可以利用这些场馆提高身体素质。给社会留下宝贵的遗产。

  记者:本届东亚运动会也吸引了很多的体育明星,从您的角度您比较期待见到哪些体育明星?

  霍震霆:每一个运动员都是好的。运动会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运动员,运动员能够拿到金牌当然是好的。但其他的运动员同样值得尊敬。运动员也是很辛苦的,他们很努力的要为国家争光,我们都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你们负责宣传,我们负责在背后给他们一些支持。

  记者:香港的代表队也来到了天津,您希望香港的代表队能够和天津有什么合作么?

  霍震霆:了解一下香港的历史就知道,过去香港运动员的地位是比较低的,但通过举办过一些大型赛事后,这种观念已经改变了。而天津这些年的变化发展也非常的大。我非常希望两地的青年人可以通过赛事加强交流。

 


  记者:本届东亚运动会,有9个国家和地区都要来到天津,而中国队的阵容也很强大,您有什么期待?

  霍震霆:变化真的很快,过去我们拿一块金牌就非常高兴,现在中国拿金牌在世界上都名列前茅。但是拿金牌最多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平台来扩大影响。其次就是大家都要参与。运动会不只是运动员的事情,应该所有人都参与进来。最后就是天津这种将体育场馆建设在高校中的模式,可以很好的在青年人中推广体育,锻炼身体。

  记者:本届东亚运动会应该是一个转折点,下一届会有很多的变化。您作为东亚运动会的名誉主席,您认为东亚运动会的未来之路在何方?

  霍震霆:东亚运动会参赛各国,地理很近,文化相通,因此更容易一起做一些事情。各个国家应该利用这个优势多多增加文化交流。运动在亚洲越来越普及,我希望有一个平台可以让香港的青年人了解天津,天津的年轻人也可以与香港交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