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当足球遇上高考作文:三句话看青春送3球星离去

2013年06月08日05:1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者按尽管足球并不是高考题的核心,但酷爱足球的我们依然可以把两者嫁接起来。是的,考试的时候我们会唯分至上,但闲下来时,我们宁愿让足球撞上高考题,每一个高考的话题作文都可以是我们抒发足球感情的篇章。因为比起高考,绝大多数的我们更爱足球。

  谁说作文不能写足球

  ■王敌

  前年的高考作文题上,就有一篇“国乒世乒赛包揽冠军”,乒乓球能被选入高考作文题,足见其在国内的地位之高。

  和乒乓球相比,足球是中国的最大软肋。很多情况下,中国足球都是我们争相调侃的对象,所以当我们将作文题和足球联系起来时,感觉更多像是恶搞,而非严谨答题。不过,我们也需要相信要有批判精神,无论是正面单刀直入还是旁敲侧击的指桑骂槐,其效果都好过不闻不问。足球若是成为高考作文的内容,至少也说明了这项运动的受关注度正在提高。对我们这样一个足球成绩极烂,而足球自尊心又极强的民族来说,把足球融进高考也不失为一种进步,尽管不是所有人都是体育迷,但考试绝对能起到一个很好的导向作用。

  足球虽是游戏,但也是我们人生中的一部分。我想说,既然问题不限,那谁说作文不能写足球呢?

  1 全国卷考题——真诚与友善

  这是在影射中国足球管理者与中国球迷的关系吗?球迷希望管理者真诚,管理者希望球迷友善。这貌似是一个先有鸡先有蛋的问题……算了,还是讨论下世界和平吧……

  2

  新课标卷考题——经验与勇气

  经验与勇气,国足现在真的不缺经验与勇气,貌似却的是足球思想和技术雕琢……扎切罗尼(目前正在带日本国足)写这篇作文太容易了。让卡马乔写,就比较困难了……

  3

  北京卷考题——爱迪生怎么看手机

  唯一确定的是,爱迪生有了智能手机,绝不会拿来看足球赛,他们只看美式橄榄和职棒……手机看国安就更不可能了……

  4

  上海卷考题——更重要的事

  更重要的事,那看是问最近几年还是往后很多年了。最近几年是国足下次赶紧进个十强赛让球迷有点希望,比这个更重要的事是——能不能把足球考试列入高考,分数和作文一样?当然,申花,申鑫,东亚最重要的事是——

  在大上海这地方独

  霸天下,一统江湖。

  5

  福建卷考题——忧天

  这题目好写啊!一句话——“中国队杀入世界杯后万一进不了八强怎么办呢?”信,

  达,雅

  ……

  6

  湖南卷考题——走过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说曹雪芹呢?不是,我说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呢。

  7

  浙江卷考题——三句话看青春

  即便是追风少年,也追不回青春岁月,我年少时喜欢的球星都已经退役了。三句话看青春,再见齐达内、再见罗纳尔多、再见贝克汉姆!

  8

  广东卷考题——捐助

  节操啊!节操啊!这是在影射广州足球与中国足球的关系吗?现在的广州队可是援助了国足的半壁江山啊!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