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德纳上演五盘大战 “红土之王”“跑不死”

2013年06月08日09:01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汪旻

  早报讯 “我希望能遇到一位轻松点的对手,不过遇到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我必须得承认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这是法网“七冠王”纳达尔昨天来到夏蒂埃球场前,对于男单半决赛的预测。

  因伤休养了大半年的纳达尔对冠军的渴望丝毫不亚于任何人,毕竟第八次捧起火枪手杯的画面具有足够的吸引力,但他清楚,半决赛站在自己对面的,是世界网坛现任的“一哥”,并不习惯在罗兰·加洛斯失利的德约科维奇。

  去年的法网男单决赛在今年提前到了半决赛重新上演,正如“纳豆”赛前所感叹的那般,德纳争锋的故事以一种万分胶着的姿态贯穿全场。

  4个多小时的五盘大战背后,是两大高手之间超越实力和体力的终极较量。除了第三盘小德为了保存体力,选择战略性放弃之外,本场比赛其他的四盘可谓精彩异常。

  说实话,你真的不该去责备小德不够努力,塞尔维亚人整场比赛都在尝试着挑战纳达尔“红土之王”的宝座,他甚至一度在决胜盘率先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距离成为法网新王者仅一步之遥。

  但复出后状态火热,取得了41胜2负战绩的纳达尔显然不会给小德任何爆冷的机会。在两人之前的34次交锋中,“纳豆”的领先优势并不明显(19胜15负),而到了红土赛场,西班牙人则在15次对话中只让小德拿到了3次胜利。

  这一次,笑到最后的依然是那个“跑不死”的纳达尔,在第四盘一度浪费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纳豆”用自己“滴水不漏”的防守等来了德约科维奇的“崩溃”,最终以6比4、3比6、6比1、6比7和9比7击败强敌,第八次闯入法网决赛。

  这一天,纳达尔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还是那个不可战胜的“红土之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