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济成:马刺有防詹姆斯药方 请记住伦纳德5特点

2013年06月08日0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济成(梁猛整理)
伦纳德如何冻结詹皇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马刺客场战胜热火,拿下了总决赛首场的胜利,偷走了属于热火的主场优势。今天,著名的篮球解说员徐济成对首战进行了解析,谈了莱昂那德对詹姆斯的防守和马刺能战胜热火的原因,以下内容来自徐济成搜狐微博(点击进入微博)。

  马刺赢下总决赛第一场,不过是把对灰熊比赛时候对付兰多夫的办法在詹姆斯身上又做了一遍。给詹姆斯用上了兰多夫的“药方”!用俗语说就是“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用两到三个人掐死对方的第一攻击点,给对方心理施压,宁肯让热火其他人把我投死,也不让詹姆斯把我冲死。

  马刺赌对了。上半场当热火队三分球11投6中的时候,你会担心他们下半时怎么办?因为刚刚和步行者苦战七场,他们不可能保持这样的高命中率到最后,而且就是这样的雷阵雨一样的三分球,居然也没有能够将马刺击倒,半场时候热火仅仅领先3分。

  看看什么是马刺整体防守:第三节当热火一度扩大领先的时候,波波维奇暂停时怒吼:“攻防转换,攻防转换!我不在乎你们投篮不进,我只在乎你们的攻防转换速度!攻防转换!” 接下来,每当马刺投篮不中,第一件事情就是集体火速回防,对付詹姆斯一个人是绝对防不住的,必须是两到三个人的协防和包夹,才能让詹姆斯赛后说这段话:“They set a guy at the elbow!” Elbow的原意是“胳膊肘”,篮球术语中说的是罚球线和两侧三秒区线的结合部,弯过来就像一个胳膊肘,不管前面谁防守詹姆斯,这个地方一定站一个人,随时准备补防和夹击。马刺的防守就是两个人防詹姆斯,放弃热火的一个队员,所以詹姆斯才会不断地传球给空位的队友,但是队友的手感没能延续到生死攸关的第四节最后6分钟。

  When I got the ball they kind of shrunk the floor and set a guy at theelbow and dared me to pass the ball," James said. "I know my guyswill be there to knock those shots down the next game."

  “每当我拿球的时候,他们就立刻收缩防守,让一个人站在油漆区的拐角处(准备夹击),放我把球传出去。”詹姆斯说到,“我知道我的队友们下一场比赛在外面能把这些球投中!”

  The Heat shot 27.8 percent in the fourth quarter, including 0 for 5 from3-point range, many of those on kick-outs from James when he found himselfsurrounded by Leonard and friends.

  热火队第四节命中率仅有27。8%,其中三分线外5投0中。很多投失的球都是詹姆斯传出来的,当他被伦纳德和他的朋友们包夹的时候。

  教练请记住这组数据,将来选队员不量头顶量肩膀和胳膊:马刺悍将伦纳德总决赛第一战防守MVP詹姆斯,使其得分比平时降低三分之一:除却努力,还有身体的秘密: 伦纳德身高2.01米,双臂展达到2.21米!手掌长11.3英寸(28.7厘米),宽9.8英寸(24.9厘米)。这里还缺少一个肩高数据。现在选队员,不看头顶高度,如果是一个长头长脖子队员顶高2米10,但是溜肩短臂,实际能用的高度可能也就是1米95。手上的数据还包括手指的长度,这对控制球有重要意义。短脖子,小头,宽肩、长胳膊、大手的队员最好用。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