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国脚称国足输球道歉滑稽 选卡马乔就用人不疑

2013年06月08日09:2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建国

  本周四,国足在热身赛上1∶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半场,王永珀为国足首开纪录,但客队随即回敬两球,完成逆袭。国足输球后,对主帅卡马乔的质疑声也再度响起。舆论呈现的不满本是老生常谈,没想到的是,国足在自己的官微上因输球对外道歉,一时引起大众哗然,前国脚江洪甚至感到不解和不安。

  资深媒体人士:担心挨骂,主动道歉

  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赛后,失利的国足几乎在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博表达了歉意。三个简简单单的字“对不起”让外界觉得又可气又可笑,也吸引了中国网友留言。《人民日报》官微积极回应了国足的道歉,“知耻而后勇,只要你努力,我们都挺你,加油!”有的网友则调侃道:“国足其实不怪你,你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还有网友则失望地回应道:“无所谓,不关心你们好多年。”更有充满幽默感的网友干脆这样回应国足的道歉:“不客气!”

  有资深媒体人士分析说,国足这次道歉,还是担心因输球再遭外界口诛笔伐,国足后面还有两场热身赛,如果外界舆论压力过大,可能影响后两场热身赛的备战。

  也有人分析说,国足这次道歉是比赛内容的确乏善可陈,道歉因自感技不如人,心虚所致。前足协官员郎效农则在微博上分析得较为中肯,“(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相比)我们的球员在一对一控抢和接传球方面存在差距,难以组织起更加有效的进攻。其实这正是我们的现状,追本溯源还是在青少年时期没能打下更好的技术基础。”

  前国脚江洪:道歉说明国足压力过大

  正在秦皇岛助阵陕西全运男足的前国脚江洪也观看了中乌热身赛,他对国足的道歉感到不解,“我觉得国足道歉有些滑稽。我想问问他们究竟为什么道歉,如果在比赛中,球员没有尽全力出击,或者说违反了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是应该道歉,如果是因为技不如人,踢不过人家,完全没有必要道歉。”

  江洪接下来表达了自己的不安,“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输了,都要对外道歉,可见这届国足上下的心理负担是多么的大。我很担心,到了正式比赛上,他们还能不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中国足球以往在大赛上的最大问题是,热身赛往往发挥无比出色,到了关键赛事上却总是输掉该赢的球,这才是中国足球最该道歉和反思的。我倒觉得,既然选择了卡马乔,就要用人不疑。关键是给他信任的环境和改造国足的时间。”

  江洪最后说,“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比赛,卡马乔用意是观察新人。当然媒体和球迷有权对卡马乔执教发表观点,这也是足球文化的一部分,只是国足的道歉,闻所未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