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神级定律再度上演首战告捷 14年间从未失误

2013年06月08日10:18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 [热火热不过马刺神定律NBA总决赛首战,马刺客场先下一城,总比分1比0领先热火]

  北京时间6月7日,2013年NBA总决赛在迈阿密开打,马刺队先拔头筹,客场以92比88力克热火,总比分1比0领先。

  蒂姆·邓肯老当益壮,盖帽3次,拿下20分14个篮板。帕克在终场前5.2秒投中至关重要的压哨球,全场贡献21分6次助攻。

  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贡献18分、18个篮板和10次助攻,韦德得了17分,克里斯·波什13分5个篮板。

  2007年,詹姆斯率领骑士在总决赛遇到了马刺,但年轻的他们以0-4被老辣的马刺横扫。6年之后,詹姆斯声称自已比当年好了50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认为詹姆斯比以前强了很多,“跟2007年相比,他现在会制造更大的麻烦,”他说,“这点毫无疑问。”

  但马刺在季后赛有一个神定律:过去14年间,只要他们在一次系列赛胜出后休息超过5天,第二个系列赛首战结果是10胜0负。

  许多年轻球队都会在休息多天后找不到比赛感觉,在系列赛首战遇到麻烦,热火就是一个例子,今年就曾在第二轮面对公牛的首战找不到感觉,结果遭遇败仗。可是像马刺这种经验丰富的队伍,他们很清楚如何在休息期间调整状态。对马刺来说,长时间的休息可以让他们的身体充分受益,但他们也懂得如何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强度,保持状态,从昨天的比赛就得到充分展现。尽管在比赛的前三节大部分时间马刺都比分落后,可他们却有很强的韧性,热火始终无法将他们抛离。而在比赛的第四节,马刺开始慢慢发力,他们反超领先后就不再让主动权溜走,他们成功保持优势到最后拿到胜利。

  马刺展现了一支老牌球队的底蕴,他们展现了丰富经验的益处。休息9天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状态,反而成为他们争胜的最好动力。他们用胜利拿到了总决赛的主场优势,抢到了总决赛的主动权。

  数据为王

  Big3时代三输首战均翻盘

  热火输给马刺,到底输在什么地方?从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等数据上看,热火虽然输球,但依然全面领先,只是少数几项小数据略有落后。这充分说明,热火输球是带有一定偶然性的,并不是在整体发挥上不如马刺。

  热火输球也无需气馁。数据显示,自从2010-2011赛季热火组建三巨头以来,这是他们第四次输掉系列赛的首战;而此前三战,他们都在随后的四场比赛中横扫对手。

  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拿下总决赛第一战的球队,最终夺冠的概率高达71.2%(47胜19负),但在最近两年,拿下首战的球队都输了,因此热火就算首战输球,也无需有心理压力。只要能总结好经验教训,在之后的比赛打得更加坚决而无所畏惧,那么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中国声音

  巴特尔贺老东家开门红

  对GDP只有崇拜和敬佩

  “马刺加油!”巴特尔在赛前就发了微博为马刺摇旗呐喊。

  作为中国球员征战NBA的标志人物之一,巴特尔在2001年加盟掘金,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一年后,他通过两次交易最终来到了马刺,那个赛季也成为了巴特尔NBA生涯中最光荣的一个赛季,他甚至跟随马刺成为了总冠军球队的一员。

  在马刺拿下胜利后,巴特尔的心情也是无比激动,他转发了一张《体育画报》的封面图片,上面是马刺的GDP组合:吉诺比利、邓肯、帕克。虽然只效力马刺一个赛季,但巴特尔和这些昔日的兄弟们关系都很不错,此时此刻,他只想为老东家叫好。

  “对你们只有崇拜和敬佩!”巴特尔说。据腾讯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