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代》封面上的网球明星 李娜比肩康纳斯(图)

2013年06月08日10:29
来源:搜狐体育
 


  《网球》杂志 文serra

  李娜上了《时代》杂志封面,在4月29日出版的这期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的榜单中,《时代》单独挑选了李娜作为封面。对于她而言,这也许是对媒体感到最开心的一次,简直妙不可言,她声称这是一生中最美妙的事情之一。而以往,她对媒体是多么的挑剔,她绝对不会像大学新生那样关注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哪里,也没有兴趣多谈球场之外的东西,即使是一些肉麻的吹捧,她也一直表现着淡定。

  很少有人能对《时代》的抬举无动于衷,即使是总统都不能例外,这是全世界影响最广泛的时事杂志,面向普通读者,既不像《纽约客》那样充满了左派的刻薄,也不会像《人物》那样展现着时尚的谄媚。它保留着标准的快餐口味,中规中矩,它用全世界的视角,严格地按照搜索量和热度来挑选报道内容,也许我们可以认为它就是世界的一面小镜子,你可以从中读到大家都在关心些什么。在《时代》的90年历史中,能够登上封面的中国人凤毛麟角,以往大多数都是政治人物和科学人物,只有在中国的太平盛世他们才乐于挑选文化体育类的人物,这些年这样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虽然仅有王菲、李宇春、姚明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上过封面,但这已经够了,他们关心中国人的文化终于超过了关心政治。而李娜封面出现的时间也耐人寻味,她竟然没有出现在2011年,而是今年,刚好是时代周刊创刊90周年。我们只能这样认为,他们推出李娜并非是因为她的体育成就,历史上有太多的女子一满贯,和李娜成就相同的人,比如只夺得过法网冠军的伊万诺维奇、米斯金娜、斯齐亚沃尼,她们的影响都限定在她们的冠军之内,很难再走出更远更深。而李娜,她背后站立的是一个大国的荣耀,她奋斗拉动的是大国的情感,当她法网夺冠两年之后,她的影响仍然像藤本植物那样不休地生长,这就足以让杂志的编辑刮目相看,这个已经远离了冠军的封面,更能证明李娜是多么的了不起。

  历史上《时代》杂志对网球运动情有独钟,网球题材一共366次出现在封面标题里,作为封面一共20次。在杂志创刊的第二年,也就是1924年,就出现了第一个网球封面,封面的球员是德怀特·戴维斯,也就是那位著名的戴维斯杯创建者。此后从海伦·威尔斯,克劳福德,顿·布奇,克莱默,吉布森,里格斯,康纳斯,博格,威廉姆斯姐妹,《时代》在每一个时期都有网球人物入选封面,他们挑选的标准也绝对不是大满贯成就,而是他们背后代表的世界格局,科学进步,和思想上的碰撞,这些网球封面浓缩了90年的网球风云,具备了极其鲜明的时代特征,简直就是一部最鲜活的网球历史,也体现出了《时代》宽容而进取的价值观,从网球的裁判问题到女权运动,他们一直都把网球当做世界文明进步的象征。1976年9月5日,他们还做过一期最独特的网球封面,它是唯一不以网球人物为主题的封面,而是一幅漫画,标题就是《性与网球》。

  李娜显然明白《时代》是如何用网球来体现文明和进步,她在答谢词中说:“能够与世界上最具天赋的精英人物同登时代杂志,这无疑将推动女子网球运动的发展。我很感激《时代》杂志,它给了女子网球应有的尊重。”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